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天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天空 ,很藍很藍,很靜很靜…… 

  日出日落之間,我像一條平靜的河,悠悠的流淌着,挺單調,也挺詩意。一切的喜怒哀樂,一切的紛紛擾擾,一切的追名逐利,這些小石塊,不小心掉進我的河裡,激起點點的波浪,泛起層層的漣漪,很快就會回歸平靜了。因為我是一條河啊,一條平靜的嚮往簡單的河。 

  喜歡一個人看日出,看日落,看滿天星星,看彎彎月牙。有時會看着一棵樹,一棵草,一朵花好久好久,看得痴了,醉了。“凌辰四點鐘,花未眠!”花像是也有靈性的。“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紅梅在起舞?“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梅之魂在哭泣嗎?“待到明年春到時,她在叢中笑”,你看到梅兒燦爛的笑了嗎? 

  一曲古箏,一杯殘酒,菊花飄香,酒香氳氤,菊魂在心中慢慢沉澱。晉陶淵明獨愛菊,也是就是因為菊之魂吧。“五柳先生”願做一棵湖畔柳樹,更願做一棵傲霜的菊,遠離喧囂,靜靜構造自己詩意的生活。一個人的天空,才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才有“登東皋以抒嘯,臨清流而賦詩”的瀟洒。他是一棵菊,詩意地紮根泥土,遨遊于山水田園中…… 

  今天,我坐在草地上,想像自己也是一棵草,沒有煩惱,沒有任何人任何物的打擾。埋在親切溫暖的泥土中,好像回到朦朧的還沒出世時,在母親的羊水中輕盈的遊盪,微笑着作着甜甜的夢,等待降臨人間,睜開眼睛的喜悅。就像一棵小草被春風輕輕喚醒,頂破泥土,探出頭來充滿新奇的觀望這世界。那一抹新綠,探出泥土,淹沒在一片綠浪,茫茫草原中,不會有誰注意,不會有人在意,可是它卻可以很快樂,因為平凡而感到幸福。誰說一定要成功的,一定要出類拔粹的。我就想做一棵草,一棵快樂着平凡着的小草,只要某天能偶然看到明凈的天空上,一七色彩虹在向我微笑,就足夠了。 

  簡單,是不能觸即的夢嗎?現代生活的豐富與煩燥,競爭與壓力,從容悠然詩意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越過這正常的生活軌道,因為我活着,活在生活這張大網裡。我不排斥科技發展帶來的舒適優越豐厚。但有時就是想在一個人的天地中,做一棵草。 

  喜歡一個人在夜晚躺在一片大草地上。此時天和地連在一起,“天為被地為床,一簫一劍走江湖”是挺瀟洒的。望着天空,數着星星,想起古時候那個數星星的孩子,憶起小時候看到流星許願的純真可愛;撿起夢中的五彩石,七色花,搖碎滿天星夢。 

  風在耳邊低吟,有點冷,有點涼意。故鄉的笛,吹出縷縷鄉愁。我在想家。“懷着永恆的鄉愁尋找家園”這是哲學最優美的定義。家,一個溫馨的地方,我思念的地方。而心靈的家園,我在尋找播種的地方。 

  一個人的天空,我是一隻小小鳥,自由飛翔;一個人的草原,我是一棵小草,快樂成長;一個人的海洋,我是一條魚兒,自在漂泊。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