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名著讓我着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著讓我着迷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聽故事,可是自從我上學以後,媽媽就不給我講了,而是讓我每星期去圖書館借書自己看。我總喜歡挑一些童話、小公主或者漫畫之類的書看。媽媽建議我看一些名著,我才不喜歡呢,那些書又厚又重啥時能看完呢?

  二年級暑假時,媽媽借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每天睡覺前媽媽都讀一段給我聽,漸漸地我被故事裡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當魯濱遜漂流到荒島上時,我為他的命運擔心極了。媽媽每天只讀一小段,我等不及只好自己看,不認識的字就查字典。後來我知道魯濱遜不僅頑強的生存下來,還解救了當地遇難的西班牙人。當他帶着忠誠的“星期五”平安地回到自己的祖國時,已離家35年了。多年後,當魯濱遜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看完后,我不禁為他喝彩!事隔一年後,我又讀了一遍《魯濱遜漂流記》的原版,裡面有一些更生動的細節令人回味。

  那個暑假后,我就迷上了看名著。至今我大概看了二十多本,給我快樂最多的是《海底兩萬里》,那離奇的幻想讓我晚上做夢都夢見我穿着潛水服行走在珊瑚礁中,飄來飄去的海帶突然變成了一條條帶魚,多有意思啊!《湯姆叔叔的小屋》讓我了解到黑奴的悲慘命運,當他被活活打死時,我傷心地哭了。看到他以前的小主人把他帶走安葬,我又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

  讓我最長知識的書該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了,媽媽在我床邊貼上了中國地圖和世界地圖,每看一段歷史故事我和媽媽就盡量在地圖上找到事情發生的地點,那種感覺就象坐“時光穿梭機”一樣有趣!書看完了,一張中國地圖在我記憶中也漸漸成形了。

  最近我在看《綠山牆上的安妮》,安妮是一個可憐的小孤女,但她擁有極其豐富的想象力,她用美好的幻想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她快樂上進的心態最終讓她成為了一個優秀、善良的人,並擁有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擁有極強的表達能力和豐富的想象力。

  我喜歡讀名著,一本本名著就象一塊塊積澱下來的奶酪醇厚濃郁,讓我着迷。

  我,一個天生就喜愛音樂的女孩,對音樂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和執著。

  不論是古典的還是現代的音樂,我都喜歡。古典的音樂,其實都很經典,聽完讓人回味無窮;而現代流行樂,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一種青春的活力,所以,它很吸引年輕人。

  沒事兒的時候,我就放一些優美的曲子,然後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就聽音樂,這也挺好的。不過呢,在我疲憊的時候,大多都是聽古典的音樂,因為那樣能讓我更加放鬆;在我高興的時候,當然就聽流行一點的了。在流行樂當中,我最鍾愛搖滾樂,沒辦法,誰叫我也屬於有點帶野性的人呢?我就喜歡這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感覺,就當是愛同類吧,呵呵!

  我還喜歡用音樂來表達我的情緒。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鬼使神差似的走到鋼琴前坐下,將手放到琴鍵上,讓那美妙醉人的音樂從我的指間流出。我陶醉在其中,忘掉了所有的憂愁,不知不覺,心情也好多了;當我心情很好的時候,我也會去彈琴,當然,這時候所彈的曲子節奏都很歡快,我要用這歡樂的音樂來表達出我內心的喜悅。爸爸媽媽常常都說,要想知道我的心情,聽我彈出的曲調就知道了。的確,我很喜歡用琴聲來表達我的情緒,心情不同,彈出的曲子也就不同。難過的時候我彈出的曲子不免帶了點憂傷的味道;但在我快樂的時候,彈出的所有曲子都很明快,讓人一聽就明白我此時是多麼的高興。

  我真幸運!我常常在心底對自己說。不是嗎?我生在了這個音樂豐富的年代,可以聽到自己想聽的音樂,可以理解自己愛的音樂,可以隨時彈出一兩首令自己滿意的曲子,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有了音樂真好!為人們創作樂曲的音樂家們,謝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我們現在怎麼可能聽到這些堪稱經典的曲子?音樂,也是我們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我不敢想像,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音樂,那該是多麼的枯燥無味啊!沒有音樂,就沒有快樂,世界也就會死氣沉沉的,毫無生氣,音樂對我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我的世界就是用一個個音符,一支支樂曲組成的。我喜歡音樂,喜歡沉醉在裡面,喜歡去理解它背後的故事,喜歡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子裡聽自己最愛的樂曲……總之,一切的一切,只要和音樂有關,我都願意去感受、去理解、去實踐。在我的體內,流淌着音樂的血液,我的每一寸肌膚都和音樂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擁有一對音樂的翅膀,帶我飛到屬於我的音樂天堂。

  音樂啊音樂,你真讓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讀名著讓我着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著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