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名著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著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讓世界充滿愛是人類共同的理想,我們的先輩們為此不斷地奮鬥,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成為今天的青少年學習的榜樣,讓我們感同身受,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 

  意大利作家埃·德·阿未琪斯寫的《愛的教育》是一篇至善至美的“愛”的宣言。它對當時以及後代留下的關於美和愛的教育價值是不可限量的。今天讀來,仍會使人的心靈受到極大的震撼,這種震撼是難以用言辭來表達的。只要是善良的人遇到它,憂鬱的心情也會開朗;再冷漠的心思也會熱情;再超然的心態也會執著;再封閉的心扉也會敞開。請看下面的情節 

  《魯濱遜漂流記》是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它講述了一個人流落荒島,並在荒島上生活的歷險故事。其中的重要人物是魯濱遜、星期五、魯濱遜的父親格船長。 

  魯濱遜是個富家公子,但他不屑守成,傾向開拓,不滿足現狀,不甘平庸,有實幹精神,性格堅強。從小就對航海的愛好相當執着,有時甚至不聽勸告,不畏艱險,一定堅持去實現自己的願望。在航海過程中遇到困難,他能鎮定自若,懂安慰自己,使自己不被困境所嚇倒,並想方設法地應付突如其來的困難,讓樂觀的心態改變困難。在困境中,他仍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無限的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了生存奮鬥不息。他能誠心幫助別人,提高自己的認識,體會到邊教邊學的樂趣。魯濱遜是個永不疲倦、永不安心的行動者。同時,他總是以一個經濟人的思想考慮和思量周圍的人和事。 

  冰心的短詩,給了我萬千的感慨,他的詩不還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在幻想中度過,她的幻想是那麼美,那麼引人入勝,那麼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愛,思母心切是我們不能企及的,母愛是那麼聖潔,她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愛的代詞,通過冰心我讀懂了母愛。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昆蟲記》這部書,讀起來像是非常枯燥無味的,可當你深入去了解它,你便會發現,世間萬物如此神奇,如此奇妙。便覺的法布爾不僅是一位昆蟲學家,還是一位作家!法布爾把許多昆蟲寫的活靈活現、栩栩入神,而且把昆蟲歸結在一起。他為了了解昆蟲的特徵,並輕身去做,輕身去體驗。就算我們不能從《昆蟲記》里學到什麼,至少我們能從法布爾身上學到他那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名著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