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謝謝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你”,是生活中經常聽到的聲音。但是,一個聾啞的兒童用手語對一個正常人說謝謝你這句話嗎?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被媽媽叫去買瓶"金龍魚"花生油。我雖然穿了幾件厚大衣,但是淘氣的小雪花像想進衣服看看夥伴們在不在裡面一樣鑽了進去,被身體暖化成水,弄得我直發抖。 

  正當我邊走邊抱怨老媽大冷天自己不騎車出來買,要我獨自走在冰冷的雪上,還不給我圍圍巾,回來還要提着沉重的油。一個小孩推着一位坐在輪椅上的中年人,後面也有一瓶和我一樣的油。 

  突然,在我前面的小孩被一塊小突起絆倒了。因為到了下坡路,輪椅越走越快。雖然那位中年人雙手緊抓着輪子,但是無情的輪子把他的手磨出了一個大水泡。我見事不妙,我把油往地上一放,扶起那個小孩,,又跑的下去,抓住把手,迫使輪椅和自己放慢速度,轉個彎后,把它推上去,交給那個小孩,他用手比劃着一個東西,然後那位中年人說:"他說謝謝你"我連忙說:"不用謝,這是因該的"。當我去找油時,卻發現油不見了,那個小孩把他的油給我,有用手比劃着,接着,那位中年人說:"他說這油給你吧"。我下意識的把油推給他,但他堅持要把油給我,我也只好收下了。 

  事後,我才知道他叫小軍,今年5歲。3歲時的一次發燒,醫生開錯葯,才會聾啞。現在在讀聾啞小學。那位中年是他爸爸。在小軍出生5天時,他爸爸被一個掉下來的氧氣瓶砸中了大腿,造成了粉碎性骨折。 

  雖然在那十分寒冷,但是,我的心卻暖烘烘的。 

  指導老師:翁小妹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