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逃家小兔》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逃家小兔》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逃家小兔》這篇童話主要寫了一位兔媽媽對兔寶寶的母愛。 

兔寶寶想離家出走闖世界,在它們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機遇。比如:兔寶寶變成魚,兔媽媽就變成漁民,把它撈上來;兔寶寶變成帆船駛向遠方,兔媽媽就變成船長,和它一起遠洋漫遊;兔寶寶變成大地,兔媽媽就變成潔白的雪,飄落下來,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被子……兔寶寶無論變成什麼,都被兔媽媽所變的事物而呵護,最後兔寶寶還是回到了溫馨的家,吃着美味的胡蘿蔔。 

  可是,它為什麼會打斷離家出走的這個念頭呢?原來啊,是兔寶寶明白了在家才有的那份慈祥的母愛,而如果離開了家,那份濃濃的母愛也會漸漸的消失,漸漸的退化。 

  我覺得動物都這麼有感情,更不用說人了。我相信許多孩子,父母罵他或打他,都會發火,可是爸爸媽媽這樣也都是為了我們好。還有許多兒女都亂花錢,你知道嗎?父母的錢都是用一滴滴晶瑩的汗水換來的。 

  誰是三億多位孩子最親的人呢?那就是父母啊。孩子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在你生日那一天,就是媽媽的難日。在那一天,你不能光顧着自己開心,應該給媽媽一個深深的吻,謝謝她在這麼美好的一天生下了你。這篇童話真可以用這麼一首詩來寫,那就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逃家小兔》這篇童話使我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逃家小兔》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逃家小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