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份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份思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思念就如同一張白紙,寫了許多的關於,關於你,關於我…… 

我記不清外婆離開我有多少個日夜了,只是記得自己好想外婆,好想好想。記得數年前,外婆還健在的時候,她總是笑着撫摸我的頭,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走,帶你出去逛逛。”我必定笑着答應,高聲叫“好”。因為我知道又可以挽着外婆的手走在馬路上,看着她買東西,聽她講故事。當我餓的時候,她就會親切地對我說:“走,買羊肉串給你吃。”於是就手牽手,走向遠方的小販那兒,不一會兒我就會握着一串香噴噴的羊肉串。 

我想起了外婆送我最後一件禮物——一支14K金筆時說的一句話:“汪庭月,這支筆的品牌是金王冠的,外婆希望你能夠好好讀書,將來戴上一頂屬於你自己的金王冠。” 

平日里我遇到煩惱的事情,心雨綿綿,外婆就會來安慰我,讓我彷彿又看到了晴天;在寂靜、黑暗的夜晚,能跟外婆在一起就覺得無比充實和滿足。外婆在我心裡永遠佔有無人取代的位置。曾經,我是那麼的天真、幼稚,我對外婆說:“長大了,一定要賺好多好多的錢,買好多好多的營養品給您。”外婆總是笑着說:“你這個小丫頭真懂事,你要履行承諾哦,我們拉勾勾。”於是就小指勾着小指一起說:“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後來我看到了一本書,上面說:拉勾代表了生死不變的約定。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和外婆的拉勾則是一生中最親切的懷戀。 

可是,好景不長,暑假的一天,爸爸走進我的房間,哽咽着對我說:“外婆去世了……”我霎時感到天昏地暗,我第一次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痛。我伏在桌上,難過地抽噎着。可怕的孤獨慢慢凍結,化做了我心靈的傷痕。 

親愛的外婆,您一手把我帶大,是您教會了我寫第一個字——愛,可是我還沒有履行我的諾言您就離我而去了……我只能在寂寞與痛苦中回憶您的頭髮,您的眼睛,您的微笑,您的言語……依舊是那麼熟悉,是那麼親切,彷彿就在身邊。 

夜,有些微涼,有人已經進入夢鄉……今夜,憂鬱零散的文字,支離破碎的思念,刻骨銘心的記憶,它們都會在我心靈深處沉澱。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份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份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