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堂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堂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難忘那堂課!

  ——題記

  那堂課教會了我要熱愛生活,要有勇氣,有毅力,有信心。讓我刻骨銘心的那堂課!

  “熱死了,熱死了!”知了在樹上慵懶地叫着,我望着窗外,只見那滿世界都是白晃晃的陽光,閃閃爍爍的碎銀片從空中飄落,人們都躲在裝有空調的室內休息,或者在綠藤架底下,沏一杯茶,細細地品着。街上幾乎沒有行人,偶有一個也像燒焦了的禾苗似的,慌慌地逃着。四周可怕的空曠、寂靜。我邊看邊想:酷熱天,睡覺天!隨即,將空調的風調到最大檔,溫度降至26℃,蒙上頭接着午睡,立刻便進入了夢鄉。

  “咚咚咚——”一陣急促的敲門聲“踩”碎了我的夢鄉。

  “是誰呀,吵死了,暑假天還讓不讓人午睡了!”

  “是我,媽媽”媽媽邊說邊走了進來。

  “幹嘛?”我語氣生硬地問道。

  “幹嘛?還不起來?2點半多了,寫作課都快遲到了!”媽媽急吼吼地,扭着一張苦瓜臉對我說。

  “不嘛,我不去!”

  “再熱的天也必須去!”媽媽像將軍在下達軍令似的。

  沒辦法,唉!母命難為啊!剛出大樓,一陣熱浪像飢餓野狼似的向我撲來,我奔奔走走,到樹蔭下等車。商店的廣告聲,西瓜商販的叫賣聲,還有建築工地的嘈雜聲一起騷擾着我的耳朵,心裡載不動一個“煩”字!

  我環顧四周,突然,我的目光像是被建築工地的打樁機聲所吸引住了,只見有人在焊接,有人在操控打樁機,而我卻看到一個僅僅比我高一個頭的工人,十四、五來歲的樣子,他在扛着一袋袋沉重的水泥。他瘦得如一根豆芽似的,臉色蠟黃,眼睛里充滿了血絲。他那身塵土撲撲的工裝由藍色變成了黑色,騾馬似的大口喘着氣,臉上、脖頸上的泥垢讓汗水衝出道道亮溝兒,又用手一抹,活活一幫京劇舞台上的張飛、關雲長,皮膚被太陽晒成了古銅色,一雙骨節粗大的腳穿着一雙破舊不堪的鞋子,整個兒身體像抽了筋,散了架似的,正步履艱難地、慢慢地向我這兒走來。我的心生疼生疼的,為了能給上海增添一色美麗,為了能給上海增添一色繁榮,為了能給上海增添一色昌盛,他幾乎要把命給搭上了。我跑過去,問問這大哥。

  “大哥,你應該讀書啊?”

  “讀書?讀書?哪有錢讀書?俺要多掙些錢,回頭給家裡寄去!”大哥帶着一口夾雜着濃重的重慶口音的普通話回答我道。

  是啊,哪有錢去讀書?突然,我眼前浮現出那大哥為了養家,不惜背井離鄉,或許是為了給家裡病重的老人攢錢治病,或許是為了給自己的妹妹買一個她喜歡的書包,或許是為了帶自己的弟弟去看一次世博會,或許是為了還清還欠下的債,或許……

  看着那大哥不畏艱難和酷暑在烈日下工作,宛如在給我上一堂人生之課:人要有勇氣,有毅力,有自信,要熱愛生活!

  倏地,心中感覺清涼了許多,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股薄荷味,這時,133路公交車來了,我一個箭步上了車,感激那大哥給我上了一堂課,給予了我動力,我懷揣着對大哥的感謝之情,懷揣着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去補習班上課。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學習上碰到一些困難時,我就會想起那位大哥,想起他給我上的那堂“課”,便不停地在草稿紙上演算,終於做出來了。

  這堂課時時激勵着我,鼓勵着我要熱愛生活,有毅力,有勇氣,有信心。這堂課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讓我把它埋藏於記憶的深處,讓我難忘。

  難忘。難忘這堂課!

  難忘這堂課!難忘。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復旦實驗中學初一:周哲政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堂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