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個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個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隆!”那聲巨響使我從睡夢中驚醒。還沒來得及完全清醒,迴音還在我耳邊縈繞,緊接着又是“隆隆”的響聲。我開始明白——是打雷了。

  沉悶的雷聲中還是能清楚地聽到我房間的開門聲——是母親。她急忙走進來拔去我床邊的插頭,又緩緩俯下身在我額頭上輕輕一吻。不知什麼時候起,我習慣母親進硪房間時假裝熟睡,我喜歡靜靜地看着母親的一舉一動。她看了我良久,才起身離去。黑夜中,我依稀想象着她那單薄的身子。

  沉寂,死一樣的沉寂。窗外樹愈搖卻風不止,不時還一閃一閃的。白光中,可以看到樹枝搖晃的身影,像魔鬼一般,張牙舞爪地向我伸來。我屏住呼吸,感覺空氣都足以讓我窒息。血腥的風放肆地嘲笑,彷彿電影情節中橫屍遍野的大街。我心中極度恐懼,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嚴嚴的,即使嚇得出冷汗,還是不敢隨便亂動。

  終於,我經不住這樣的夜,於是打電話給隔壁房間的母親,讓她來陪我一起睡。很快,她又出現在我的面前,心疼的樣子,問道:“怎麼了?趕快睡覺吧。”我點點頭,睡下了。母親沒有離去,也隨即睡下。但沒過多久,她又小心翼翼地起來,大概是以為我睡著了。我以為她這樣就要離去了,心生了一種厭惡。卻沒想到,她是看我房門的窗子是否關緊了,檢查完畢后才放心地來到我身邊,扯了扯被子,安然入睡。

  就這一次,也是第一次,是我看着母親入睡,那麼溫柔那麼祥和,嘴角揚起一絲幸福的微笑,就像個孩子一樣。

  那夜,我睡得很好。房間中,至今還余留着那叫“母愛”的味道。

  浙江省桐鄉市崇福鎮邵逸夫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個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