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照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照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午後,陽光斜斜的灑進屋子裡來,空氣中充滿陽光的馨香,百合花靜靜地綻放在窗台上。“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窗外傳來那首熟悉的歌謠,像一串銀鈴般的歌聲,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我翻箱倒櫃地找出一本本相冊,一張張地看着。翻到第一頁,照片上是個極其可愛的小女孩。她中等偏瘦,眨着一雙黑寶石般閃爍的眼睛。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連衣裙,坐在滑梯上。瞧,她笑了,咧開小嘴,露出了一對雪白雪白的小虎牙,笑得那麼開心,那麼天真。那時我才四歲,剛剛上幼兒園,這張照片是在幼兒園的滑梯上照的。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像一灣純凈的流水,悄悄地淌在童年的故事裡,輕輕地向著成長的長河流去。

  我看着看着,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相冊的第二頁,不禁勾起了我對往事的美好回憶。照片上是橫店的一處風景區———清明上河圖。歷史的長廊一直延伸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天空上是一朵朵潔白的雲兒,像一團團棉絮輕輕地飄着。城門前面走過一位位好奇的遊客。在清明上河圖一處城門前面,有一個帶着遮陽帽,穿着藍色上衣,藍色短褲的女孩自信地笑着。看,她叉着腰,好像在對城門上的士兵吶喊,顯得威武急了。那是在三年級的國慶長假,我和爸爸媽媽來到橫店,與古老的歷史為伴,在清明上河圖裡像只快樂的小鳥,一會看看這個,一會兒望望那個,活潑極了!爸爸給我拍下了這張照片,作為紀念。敞開的大門,過路的遊客,城門前有個藍色衣裝的女孩,清亮亮的藍色,永遠被嵌入了童年的夢幻中。

  最後一張,或許就是童年的最後一頁了,我的心中竟泛起陣陣惆悵。一個梳着馬尾辮的女孩,穿着白色的毛衣,微微地笑着。她的旁邊還站着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手裡還拿着變形金剛的模型玩具,笑得可開心啦!火紅的燈籠,洋溢着喜慶氣氛的春聯,那是去年的春節。照片上的我牽着弟弟的手,比他高出一大截,像個大姐姐。是啊,我長大了,不再調皮,不再幼稚。

  童年,就這樣一逝而過,留下的是一張張美好的照片。

  照片,每一張都有一個故事,有着一段甜甜的回憶,把它一張張地串起來,就串成了很美很美的童年,很美很美的人生。童年,是那會飛的夢,是那一串有趣的冰糖葫蘆上的笑聲,是那一朵朵飄舞的雪花……在銀白的月光下,我又合上了這本記憶相冊,繼續編織我那甜甜的夢。

  浙江溫州鹿城區水心集團學校五年級:周文雅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照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