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孩子哈哈的公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哈哈的公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本報小記者

  李菡琰 

20年努力,修得正果 

在杭州下家娃哈哈生產基地,我們了解到娃哈哈集團公司於1987年建立。它的最高領導人一,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后帶領着一班員工,以天天向上,讓孩子可以笑哈哈為本,製造了一種又一種關於孩子健康的飲品。 

經過21年的磨練,現在的娃哈哈集團公司僅在自治區有55家生產基地,分佈整個中國。就拿杭州的來說,就有100畝地;據說在浙江的一家,有800畝地;其餘的,也有100至200畝地。且每年均有2種新產品上市。現在約有100多種產品。每年光利潤有33億。 

檢查嚴格,質量有保證 

為什麼娃哈哈可以受到那麼多家長和孩子的喜歡呢? 我們了解到,娃哈哈擁有自己專門的質檢部門。且工序有序。如,製造純凈水工序:首先,分別製造瓶蓋,跟着要整理,接着是灌裝車間,將純凈水灌裝,清理瓶子內壁,再加鈣,然後工人檢查,如發現有何不符產品,便將水用於清理流水線,瓶蓋冷掉,檢查無誤,才能貼標籤和打日期,最後裝箱。對於特殊產品,還有要在90度下消毒,加鈣后回溫。它擁有3條流水線,製造時屬於全封閉式。 

在消除安全隱患方面,各部門互相溝通,主要由保衛部和後勤部負責。並不時員工進行教育,且每年都進行一個安全月。 

面臨困難,化險為夷 

一般性一家公司剛成立多多少少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次,我們訪問了接待小姐,她讓我們了解了一次困難。 

在娃哈哈建立僅1年時,她發現,在飲品界竟無一家公司專門作少兒飲品,於是,她聯合杭州一家兒童醫院,共同研發出一種兒童營養液。這種產品一上市就受到了各界家長的青邁。但是,好景不長,由於當時的公司規模小,根本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這時,政府向她出了一個注意,同意幫助娃哈哈建新廠。 

當時有一家國營罐頭企業,正面臨破產的危險,每日有上千位的職員待崗。政府向娃哈哈公司保證,只要娃哈哈公司能讓這些職員有活兒干,罐頭廠自然能成為娃哈哈生產廠。但是,當時的娃哈哈公司只是一家百人的小廠,還要支付上千人的工作,風險實在很大。儘管如此,但娃哈哈公司仍接受了這個困難,在一年後正式開工,這是娃哈哈公司的一個里程碑。 

前塵似錦,志向遠大 

最後,我門採訪了接待人員,請問他們對於將來的遠景的看法。 

阿姨回答我們了,娃哈哈公司集團對於遠景十分看好,僅限在,娃哈哈就以進軍全國了。在不久的將來,娃哈哈不僅做兒童飲料業,並向各方關於兒童也的事業發展,如:嬰兒服,小孩用品••••••不知如此,她更雄心勃勃,更打算打入世界,走出國門!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哈哈的公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哈哈的公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