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孩子自己走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孩子自己走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孩子自己走路

   中國的父母太過於溺愛自己的孩子,而日本的父母要求自己的孩子必須什麼都會做。美國加州的父母更是要求嚴格,在孩子十八歲的時候就把孩子趕出家門。

   善於奔跑的非洲獵豹撲住獵物時,不是立即將其咬死,而是有意識的放生。而後驅趕獵物豹崽去追趕獵物。若豹崽追了一會兒便停下來,母豹會毫不留情的撕咬小豹,直到小豹再去追逐獵物為止。

   請撒開手,讓孩子學會自己“走路”吧!也許我們會摔跤,但這是能讓我們學會跑的唯一途徑,而且摔跤也是磨練。

   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永遠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古今中外,哪一位偉人是依賴父母成名的?然而更不可思議的是,一些知識高層的大學生、碩士生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拐騙。這說明了什麼?現在的許多兒女在家裡是小皇帝、小公主,父母對孩子百依百順。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只知道吃喝玩樂,根本談不上自立。這如何能挑起四化建設的重擔?怪不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學生學習的首要任務是學習生活。

   強者是磨練出來的,不是被溺愛出來的。鄧亞萍在4歲時,每天要打上萬個球。稍大一點,每天會要應付家人的車輪戰。父親鄧大松更是嚴格,他在球台上畫一點,規定鄧亞萍每球都要落在這個點上……這簡直是折磨。然而鄧亞萍挺過來了,歷盡艱辛后終於成為世界頭號高手。

  美國的一位大資本家對幼小的兒子說:“快到爸爸這兒來,爸爸抱。”當兒子笑吟吟地向他撲來時,他卻閃到一邊,然後對趴在地上哭的兒子說:“不要相信任何人,一切只有靠自己!”這種的教育方式雖然未必可取,但他至少告訴我們:只有讓孩子先嘗些苦頭,學會獨立,才能讓孩子學會生存。

   請放開手吧,父母們!也許孩子的腳步是緩慢的,但這是學會生存的必經之路呀!

  

您正在瀏覽: 讓孩子自己走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孩子自己走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