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幸福不是東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不是東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平凡的時候,寫一篇讓日子有營養的東西,我很高興,很幸福。 

  當我寫下這個很可能已被一部分唾棄的題目時,我暗自慶幸着我的幸福,我堅定着。我不接受整片華麗麗的虛偽,那些優美動人的語言,一會兒說幸福是春風,一會兒說幸福是秋雨,一會兒索性比喻成你無法想象的東西,我想,有時候可能作者自己都會很茫然,所以,我很想說些實實在在的東西。 

  《求求你表揚我》中的對白是這樣:我餓了,看見你手裡有個肉包子,你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見你穿個厚棉襖,你就比我幸福……其實,道理很簡單——幸福不是因為得到得多,而是因為計較得少。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幸福。 

  如果你願意為得不到五百萬而苦惱的不幸福,那麼我也沒有辦法,也只能說你是自討苦吃,說得過分些就是活該。總之,幸福是絕對的,不幸福是相對的;總之,幸福不是東西,是不能作為本體去被喻體修飾的,就是算是扯出無數華麗的詞藻,就算是翻遍《辭海》,在幸福之下,都是那麼蒼白黯淡。 

  想想也確是荒唐,幸福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就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樣,我們又怎能把它比作一場雨、一陣風呢?所以不要籠統地比喻來比喻去。有太多的人可以運用這樣那樣的修辭,可我實在不願看到——那麼虛偽。 

  我也是追求幸福的,但是,難道你不認為回歸原始,回到簡簡單單的才是最容易接受理解的么?因為幸福不同於其它,所以我想唯有赤裸裸的表達才是最動人的。 

  幸福,不是東西。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不是東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不是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