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社會是人類進步的大舞台,所以每個人的應該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人們各有各的愛好,各有各的志向,所以他們選擇的職業也有所不同。有些人想當扶危濟困的醫生;有些人想當無私奉獻的教師;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軍事武器研究專家。 

  如今戰場風雲變幻么測,說不定哪一天戰爭就會降臨在我們身旁。而我要為自己的國家盡一點微薄之力,因為一個國家的強與弱就在於軍事武器的變化而發展,如果某一個國家武器落後、裝備不齊、國防能力差,那麼必然會遭到別的國家的攻擊,我國邊遠地區的防禦能力比較差。應此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應該為自己的國家多作貢獻,製造出許多尖端的武器來增強自己的國防能力,是國家變得更加富強。 

  我曾聽到這樣一個故事:抗美援朝的時候,我軍的一個整編師把美軍的一個營包圍了起來,固守在一個陣地上。但由於美軍的武器十分先進,僅僅一個營的美軍打退了我軍的幾次攻擊,最終突出了包圍圈。這是多麼大的反差呀!是啊,“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自己的國家富強了,才能贏得其他國家的敬重。 

  應為我從小對武器十分感興趣,遇到這樣的書籍和圖片總是愛不釋手,所以一個當武器研究專家的念頭就在我心中不由而生。為此我一定要努力、堅持、奮鬥、才能贏取最後的成功。要成功就得接受磨練,磨練是讓人成長的營養品。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開了雙眼失明,老天無疑給她開了個殘酷的玩笑。雖然上帝關閉了她的門,但也給她留了一扇窗,她身殘心不殘,不懈的努力讓她成長起來,走出心理陰影。何況我還是個健全的少年呢! 

  中國的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過:沒有雄心壯志的人,他們的生活缺乏偉大的功力,自然不能盼望他們會有傑出的成就。所以說一個人有了理想就要不懈的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如果失敗了,一定要努力堅持,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失敗過才會成功,只有成功理想才會實現! 

  歷史上、文學上、科技上的燦爛輝煌都源於理想。生命因理想而精彩,生活應理想而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