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陳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陳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什麼呢?理想是窗戶,敞開我們的心靈。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每個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好老師,雖然這個職業工資不高,但是它能帶孩子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指引他們正確的道路。

  人人都能當好老師,但並不都是好老師。怎麼才算是一名好老師呢?我們的老師曾說過:“當老師容易,但是當一名好老師就不簡單了!當一名好老師,不僅僅要教書教得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指引他們前進的方向。”

  每個人做事都有原因,那麼是什麼原因使我立下當好老師這個志向呢?那是因為有一次,我在花園裡玩耍,看見了一個錢包。我走過去,撿起這個錢包,猶豫着是否要將它佔為己有。“哎呀,反正又沒有人看到,這有這麼多錢,可以買好多東西了,快收起來!”一個聲音在催促着。“不行,不是自己的東西怎麼能拿走呢?快把它交給保安吧!老師也不常說做人要誠實守信用嗎?”又一個聲音響起。想起老師平日對我們的教導,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的話——把錢包交給了保安。也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讓所有的孩子學會誠實,讓他們過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

  所謂的老師,當然要成績好啦!所以,我要認真學習,取得好成績,為當一名老師的夢想打下基礎。我還要從現在開始養成好習慣,將來教給我的學生,讓他們誠實、快樂做人。

  “一名好老師,不僅僅要教書教得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的道理,指引他們前進的方向……”老師教導我們的話在耳畔響起。對啊,一名好老師不正是這樣的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陳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陳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