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消防知識講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知識講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消防知識講座 

 11月20日 的日子,常熟市消防大隊裴隊長要來我校進行一個關於消防知識的講座,不僅僅是我一個人很激動、興奮,就連老師也激動無比。 

“叮叮噹,叮叮噹,鈴兒響叮噹……”隨着上課鈴聲響起,我們伴着興奮的心情,走進了星宇劇場。幸運的是,我們五(1)班坐在第一排。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裴隊長突然從門外進來了,室內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裴隊長慢慢地輕輕地走到了講台上,向大家敬了一個標準的禮,然後面帶微笑地坐了下來,並又做了一下自我介紹,然後便開始向我們講消防知識了。 

裴隊長先給我們講了幾個發生火災的事件,然後和我們一起分析其中引火的原因:“‘我’有一個朋友,一天,他在燒菜時,一不小心,油鍋就着火了,火也不大。他沒有慌張,就照他所知道的用蓋子蓋上這個辦法,結果,他卻把自己的臉燒到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同學們疑惑不解,還有的哈哈大笑。於是,裴隊長又說:“因為,他把鍋蓋對着自己蓋下去,結果啊,火往他的方向一撲,把自己的臉燒到了。”同學們這才恍然大悟。接着裴隊長分析了其它事件,教我們身處火場應該怎樣做,邀請我零距離上台學打繩結:雙定結以及其它一些打結方法,就連我自己也看着不禁像模像樣地做了起來,投入身心地學習着。 

講座完了,我們還來了一次演習,同學們個個有序地跑出星宇劇場,然後邀請了幸運的同學學着用滅火器滅火。 

就這樣,消防講座結束了,大家依依不捨地回到了教室,深深感嘆:“這次講座可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講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講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