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防知識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知識作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叫“消防”,我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回答得上來,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帶着這個疑問,我打開《現代漢語詞典》,其中的解釋為“救火與防火”。發生火災,人們都會立刻撥打119電話,消防隊員叔叔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救火。但總是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電視、報紙經常報道類似事件,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觸目驚心。 

  火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現代社會裡人們的生活一天都離不開火,假如沒有了火,人類不知將會怎樣?火的出現給人類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變化,讓我們在黑夜裡有了光明,在寒冬里有了溫暖。但俗話說“水火無情”,如果我們對火運用不當,火隨時會燒毀我們的財物,傷及我們的生命,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但我總覺得,火災離我好象很遙遠。 

  暑假的一天,爸爸媽媽上班還沒回來,討厭的蚊子在我耳邊哼來哼去。我找來火柴,開始點蚊香,因為害怕燒到手,一不小心把火柴頭掉進了紙簍, “不好”,只見紙簍里迅速竄出了火苗,不一會兒,火就燒大了,“怎麼辦?”,這時已不能讓我多想了,我迅速端來水,第一次沒澆滅,趕緊又端來幾盆水,終於把火澆滅了。等我打掃好“戰場”,已經忙得滿頭大汗了。消防真是時時刻刻都存在我們生活當中,一點點小的火星一不小心也許就會釀成火災。所以,作為小學生,我們要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災發生后一些基本處理方法,預防火災的發生。 

  在警示人們預防火災的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一些救火常識。一旦發現家中着火,千萬不要慌亂,而是要保持沉着冷靜,及時有效的撲滅它。像液化器因漏氣起火,可將毛巾或抹布淋濕后蓋住火口,同時迅速關閉閥門;在公共場所(如商場、電影院、超市、禮堂等)發生火災,每一個人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困住,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 

  希望大家能準確用火,讓火乖乖的聽我們的話,別讓火給我們帶來麻煩,只有提高警惕,加強防範,火災才會遠離我們。作為小學生,我們更要認識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火災發生后一些基本的處理方法,預防火災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消防知識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知識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