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位阿姨令我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位阿姨令我感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點般多的回憶,有些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有些因為感動而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這件事因為感動,而在我腦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夏天的一個星期六下午,10分鐘前還是晴朗的天氣,突然,天空中飄來一片片烏雲,遮住了太陽,幾道閃電划空而過,接着,就一聲響雷,嘩嘩嘩,雨下起來了,淅淅瀝瀝的。遠看朦朦朧朧,樹木、房子似被輕煙籠罩着,雨點打在遮陽棚上咚咚直響,飄在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

  我的心情由晴轉陰。可這並不耽誤我打羽毛球,我拿起羽毛球拍和裝食物的袋子,往肩上一挎,從柜子里拿出雨傘,向天空一撐,跨出家門,向公交車站走去。

  外面的風挺大,吹得樹上的葉子“嘩嘩”響。大街上十分冷清,沒幾個人。唯獨平時一直在公交車站旁的阿姨,撐着一把大傘,像往常一樣賣水。就在這時,只聽吱的一聲,通往會展中心的公交車來了,準備上車時,我習慣性地將手伸向袋子里去找公交車卡,卻始終沒找到卡。我傻眼了,突然想起公交車卡放在書包里的。我驚慌失措,不知該怎麼辦,獃獃地站在那兒,心情跌到了谷底。過了許久,我才反應過來,心想:“怎麼辦,回去再拿是來不及了,還要挨一頓罵,先找個人借兩元錢吧。”我環顧四周,瞄見了那個賣水的阿姨。那位阿姨40歲左右,有點兒胖,臉上有一些皺紋,幾根銀絲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頭。我有點兒猶豫,心想:“賣水的阿姨一個月就那麼點兒收入,她會不會借我呢”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向那位阿姨借了。我快步走向前去,不好意思地小聲問:“阿姨,你能借我兩元錢嗎?我忘記帶公交卡了。”沒想到那位阿姨溫和地對我說:“沒問題。”這時,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說罷,那位阿姨把粗糙的手伸進口袋裡掏出兩張皺巴巴的一元錢遞給了我。我連忙說了聲謝謝,就像兔子一樣飛快地跑開了。那天,我能及時到達會展中心,還是多虧了那位阿姨。

  這位阿姨讓我感動,這件事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五年級:嘰里呱啦掛

您正在瀏覽: 這位阿姨令我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位阿姨令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