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身邊,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品德,即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財富。一個有品德的人,就會被人稱讚,尊重和信任。在當今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為人誠懇,腳踏實地。可有一些欺騙別人的人,卻失去了人格和尊嚴,失去了誠信,這樣的人不計其數。

  在一次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去書城買書,在公交車上,一位阿姨站在門邊,卻不見有空位置,看她的肚子很大,一定是孕婦吧。可是所有人都靜靜的坐在位子上,一聲不吭的望着窗外,沒有人理會她。有一個年輕人,他看了看她,心裡有絲許猶豫,是讓還是不讓?最後他做出了一個明確的決定,走到了孕婦的面前,並有些羞澀的說:“小姐,你坐那裡吧”。這時車裡響起了熱烈的響聲,不少人都紛紛讚揚他的品德,而我心裡卻受到了無盡的暖流,就像喝了一杯熱茶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

  還有一次,走在天橋下。一個抽着煙的中年男子站在橋下,臉上充滿凶氣,滿臉長着鬍子,戴着墨鏡,一看就不像是個好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子走了過來,身上都是名牌物品。男人一看就眼紅了,甚至想一下把東西搶走,當時這個女子不知情,走到他面前時,男人一個箭步把她挎着的包搶在手上,用他敏捷的腳步準備逃走。這時一個年輕力壯的年輕男子攔着他,男人一看形勢不對,用飛快的腳步逃了幾步,可他一把抓住了鬍子男人,並將鬍子男人送到了公安局,街上的人紛紛圍住他,不停的稱讚他,這時女子問他要什麼報償時,他卻笑了笑的走了……我想,如果世界上的人都是這樣的話,那這樣的事件就不會發生了。他雖然不是什麼大官大富,可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發揚!

  在許許多多的事件時,總會有美德和醜惡兩面的人。而善良讓我們流傳,醜惡讓我們為恥。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了它,城市和國家就不可能發展。所以要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讓中華民族從我們的手中毀滅,讓它世世代代都傳承下去。

  俗語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栗雨小學四年級:譚強臻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