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卡”就是一切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卡”就是一切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炎熱的星期日,我和媽媽一起去行知路上的工商銀行存錢。 

  不知什麼原因,只有兩個窗口辦理業務,因此隊伍排得很長。我和媽媽也只好排隊,耐心的等待着。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拄着根拐杖,艱難地站着。媽媽溫和地對老爺爺說:“您到旁邊坐着吧!到了我們再叫您。”老爺爺連聲感謝。媽媽把他扶到了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媽媽把老爺爺扶到了銀行櫃檯前。就在這時,一個脖子上帶着粗粗的金項鏈的中年男子直衝到櫃檯前,用命令的口氣說:“幫我取款,快點!” 

  “請你排隊好嗎?”媽媽禮貌地說了一句。 

  誰知,該男子眉毛一揚,拿起手中的銀行卡晃了晃,不屑地說:“沒看見這是‘金卡’啊!‘金卡’不用排隊。” 

  正當我氣得滿臉通紅的時候,只聽媽媽說:“排隊時每個人必須遵守的準則,你有金卡, 不代表你就高人一等。另外,我拿的也是金卡,所以請你排隊!”媽媽的聲音不高,卻很有力。 

  “大爺,您先辦,不用急。”媽媽轉身對老爺爺說。 

  這時,排隊的人群中響起了一陣掌聲…… 

  現在的社會上,一股不良風氣——金錢代表一切,只要你比別人錢多,就可以享有許多特權。但通過這件事,我覺得這個社會人人都是平等的,“金卡”不能也不應成為“不排隊”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金卡”就是一切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卡”就是一切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