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如真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如真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如真理 標籤:美如畫作文 真理作文

是的,老年人的成熟美是一種氣韻,一種閱歷,一種智慧。它醇如甘醴,歷久彌香;它艷似紅楓,驚心動魄;它淡若清茗,愈品愈有韻味。它是生命的體驗,是歲月的結晶,是人生長河不可複製的“夕陽紅”。是的,鄧小平晚年“一國二制”的大智大勇讓世人驚嘆;白髮斑斑的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讓年輕人望塵莫及;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風流倜儻、智勇雙全的周郎也徒嘆奈何:“既生瑜,何生亮?”是呀,古往今來,老年人的滄桑、從容、溫馨、沉穩、寬厚、睿智所散發出來的紅楓般艷麗的成熟之美,讓唐代詩人杜牧不由讚歎:“霜葉紅於二月花”!現代著名作家巴金驕傲地寫下這樣的名句:人生從八十一歲開始!一位年輕作家也羨慕地感嘆:“人生如能從一百歲往回活,那該多好啊!”

  但是,真理不是只有一個。真理是多元的,正面是真理,側面還是真理,反面也可能是真理!年輕人的青春美同樣具有它獨特的價值。它的純真、嬌麗、陽光、健康,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是上帝送給青年人的一份珍貴的禮物。充沛的精力,健康的體魄,姣好的容顏,陽光的心態,常讓老年人感嘆歲月如水物是人非,感傷青春之夢已成碎片。生命是唯一的,青春更是可遇不可求。幾千年前的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寫特洛亞王子拐走了古希臘美女海倫,引起了古希臘人與土耳其人十年慘烈的戰爭。當傾城傾國的海倫出現在特洛亞城牆上時,那些部長們驚呆了,恍然大悟:“為了這個美人,我們打了十年的仗,值啊!”可見,青春的魅力不可阻擋!當中國模特大賽冠軍關蕾面對評委“如果給你美貌、智慧、財富,你會選擇什麼?”的尖銳發問時,還是高中生的她出語驚人:“我會選擇美貌。因為智慧我可以通過學習修得,財富我可以通過勞動積累,而容貌是爹媽給的,我無能為力。”她的精彩回答博得全場一片掌聲。關蕾選擇美貌,是要冒巨大風險的,但她的新銳大膽令人動容,讓人信服。因為它道出了人生的真諦:美永遠是對的!“廉頗老矣,尚能飯否?“古人的深沉追問,不正是對青春的沉重緬懷與沉痛眷戀?如果

  有一則段子說:牛群是相聲隊伍中攝影最好的,攝影隊伍里相聲最棒的。人們捧腹之餘,不禁要問:以一物之長比他物之短,行嗎?顯然這種比較是幼稚可笑的。同樣的,對老年人的成熟美與青年人的青春美不可厚此薄彼。因為美是多元的,美永遠是對的,正如真理一樣!

您正在瀏覽: 美如真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如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