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儉美德人人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美德人人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勤儉是中國的優良傳統,勤儉持家,是每個炎黃子孫都牢記在心的硬道理。聞名中外軍事家、國家領導人----周恩來總理。他,是天之驕子,他是中國人的驕傲,是他為中華翻看了一頁新的篇章,是他帶領着無數的中華兒女喚醒了在東方沉睡千年的獅子--中國。他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中外震撼,是他使中國的優良傳統的美德源遠流長,他為中國的利益和發展付出的代價正所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己。雖然他死在了歲月的無情,但他永存在人們的心間。

  周總理的一生從未享受過榮華富貴,在無數關於他的故事中,曾經有一個令外國記者感嘆不已的故事,這個故事流傳至今,成了中國人驕傲的歷史。有一次,周總理接待一個外交家時,因為新中國還剛剛成立,還比較貧窮,所以周總理的生活起居十分節儉,一天的吃食十分少,他盡量做到少吃、多思考、多做事。他的部下知道他沒有一條像樣的西褲,便私底下偷偷叫人給他做了一條西褲。後來被周總理知道后,嚴厲地批評了他的部下:“褲子上打着補丁是一種與眾不同、別具一格的風格,更把我們國家的尊嚴顯示了出來。”他的這段話被一位外國記者知道后,讚嘆不已:“堂堂一個國家總理竟穿着打補丁的褲子,如此地教訓部下,真是一個令人欽佩的總理啊!”

  同學們,連國家總理都如此的節儉,何況是我們呢?看看我們今天的生活,爺爺誇着,奶奶疼着,爸爸愛着,媽媽贊着,而我們卻不知足,繼續索要着更華麗、更高貴的東西,花錢大手大腳,不知道珍惜和愛惜。同學們,不要在這樣下去了,讓我們和周總理一樣繼承好我國的優良傳統,用我們閃着金光的童心,讓勤儉持家這硬道理與日同輝,與天地共存,永垂不朽!

  四川雅安滎經縣五年級:王彬遙

您正在瀏覽: 勤儉美德人人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美德人人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