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德人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德人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美德人物 

  要是有人問我誰是我心中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我的姥姥和姥爺。 

  我的姥姥和姥爺今年都已經七十多歲了,雖然我的姥姥和姥爺退休前在單位里只是普普通通的幹部,但是他們在單位的時候總是認認真真、勤勤懇懇地工作。退休這些年了,他們的身體也不如以前那麼健康了,姥姥得了血壓高,姥爺也有糖尿病,可是他們在家裡還是閑不住。姥姥負責買菜、做飯,姥爺負責收拾屋子,兩位老人整天忙裡忙外,任勞任怨的為一家人做“後勤工作”。 

  每到節假日的時候,我都要和媽媽、爸爸一起回姥姥家去看望姥姥和姥爺。今年春節初一這天上午,媽媽說要去姥姥家,我聽了可高興了。我們坐上汽車興沖沖地來到姥姥家,剛一進姥姥家門就聞見燉肉的香味撲鼻而來,姥姥和姥爺正在廚房裡忙着做年飯呢。我像一隻歡快的小鳥一樣飛奔到姥姥身邊,大聲說道:“姥姥、姥爺過年好!”姥姥也高興地說:“你們也過年好!”接着,姥姥就忙着招呼我們到裡屋坐,拿出水果和其他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可姥姥自己卻不聲不響地又接着到廚房裡面忙活去了。 

  到吃飯的時候了,我們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圍坐在飯桌前,姥姥給大家端上來好多香噴噴的熱菜,有炒菜、燉魚、燉排骨、米粉肉……還有我最愛吃的西紅柿炒雞蛋。看着這一桌豐盛的年飯,我和哥哥覺得眼花繚亂,都不知道該往哪個盤子里伸筷子了。姥姥看着大家都愛吃她做的飯,高興得滿臉笑容。 

  姥姥對家裡的每個人都很好,尤其是對我和舅舅家的小哥哥,姥姥家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姥姥最先想到的總是我們倆。 

  我打心眼裡佩服姥姥炒菜、做飯的手藝。看着姥姥和姥爺的年紀越來越大了,我也常常在心裡提醒自己要好好孝敬他們。所以,在姥姥家的時候,我常常向姥姥學習怎樣幹家務活,現在我已經能夠幫助家裡做些事情了,都是姥姥教給我的。姥姥不僅教我怎樣幹家務活,還經常鼓勵我和哥哥要好好學習,不怕苦,不怕累,把時間多用在學習上,學好知識長大以後干大事業。 

  姥姥人很勤勞,心地也很善良。在我的記憶里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和姥姥一起喂小狗。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走到樓下看見姥姥正在存車棚前喂一隻小白狗,小白狗圍着姥姥跑來跑去的,旁邊趴着一隻有氣無力的大花狗。姥姥告訴我說:這隻小白狗是那隻大花狗的孩子,大花狗好像是生病了,不能照顧它的孩子了。姥姥覺得它們挺可憐的,於是就找了點吃的來喂小白狗。姥姥的舉動讓我深受感動,我也拿起吃的和姥姥一起喂小狗。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它卻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姥姥的一言一行永遠值得我學習。 

  每當我想起姥姥和姥爺為我們所做的這些事都會深有感觸,姥姥和姥爺用他們的行動教育着我,感染着我,讓我時時刻刻都要想到做一個勤勞、善良的人,無論是對人還是對小動物。讓我們每個人都能伸出自己的雙手,為這個世界再增添一份溫暖和關愛。 

  梁佳琦 

  2009年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德人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德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