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事情發生在一個寒冷的冬天。那時爺爺家裡的生活條件不太好,就來我家住一段時間。 

  一天下午,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只剩下我和爺爺兩個人。幹什麼呢?去室外玩太冷,在家裡玩沒意思,爺爺什麼也不會,沒法陪我玩,我只好無奈地在家裡轉來轉去。“啪——”一聲響把我嚇了一跳,爺爺聽到聲音也從卧室走出來,問:“怎麼了?”我的兩眼直鉤鉤地望着地上,原來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鬧鐘,鬧鐘從桌子上掉了下來。現在鬧鐘變成了一堆垃圾,碎玻璃渣濺得地上哪都是。我心裡害怕極了。媽媽是個非常節儉的人,平時一個壞了的鬧鐘還捨不得扔,現在一個完好無損的鬧鐘卻被我……想到這裡,膽小的我“嗚”一聲地哭了,幾滴晶瑩的淚珠滴到桌面上,濺了開來。 

  爺爺看到這一切,連忙走過來,摟着我親切地說;“好孫女,好孫女,咱不哭了。”可我還是哭個不停,爺爺不停地勸着我…… 

  我終於不哭了,爺爺也笑了,可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不出我所料,媽媽看到地板上被摔壞的鬧鐘,問:“那鬧鐘是誰弄壞的?”我不敢看媽媽那責備而又兇狠的目光,心裡七上八下的,正想往爺爺身後鑽,媽媽如雷鳴一般叫住了我,問是不是我乾的。我不知如何回答,如果我承認了,媽媽肯定會打我、吵我,讓我感到了萬分的恐懼。“不是美麟打碎的,是我。我正看錶時,不小心把它碰掉了。”爺爺突燃開口說話了。媽媽狠狠地瞪了爺爺一眼,“嘭”用力把門一關,進自己的房間了。 

  爺爺什麼也沒說,拿起掃帚,把玻璃片掃了起來。他吃力地彎着腰,仔細細地掃着,用已花了的眼睛仔細地看着,還囑咐我千萬小心,別被玻璃片扎着腳。突然間,時間停止了,空氣凝固了,風颳得更起勁了,用力拍打着窗戶。不經意間,看到爺爺眉頭上的皺紋加深了。頓時,一種感激,慚愧的心情湧上心頭。 

  在這之後,媽媽生氣地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鄰居,讓別人認為爺爺是一個愛找麻煩的人。我多想向媽媽承認錯誤,不要讓她錯怪爺爺,可又不敢。爺爺又為我受了多少委屈,但他還是護着我,疼愛着我,這讓我感到了自己是多麼的怯懦。我曾向爺爺承認過錯誤,可他老人家卻滿不在乎。在他心裡,這只是疼愛我的小事,而在我心中,這是我對長輩不孝的無法彌補的過失。 

  每當看到爺爺,我就會想起這件事。只有那略帶寒意的春風,那略帶草香的空氣,那略帶灰暗的明月才能理解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我彷彿又長大了許多。或許它們能送去我埋沒兩年的歉意,悔意……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