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 

  麗 

  的 洪 

  湖 

  我的家鄉洪湖,像一顆巨大的水晶寶石,鑲嵌在江漢平原的南端,是“千湖之省”湖北省的第一大淡水湖泊,也是全國第七大淡水湖泊。這裡風景秀麗,特產豐富,是遠近聞名的魚米之鄉。 

  她四季迷人,春天百花齊放,夏天荷花滿池,秋天瓜果飄香,冬天雪花飛舞,是個最適宜居住的人間天堂。我最喜歡的也是最美的季節就要數夏天了,用詩人楊萬里的那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每到夏天,荷花就競相開放,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還是花骨朵兒。荷葉也撐開了綠色的大傘,五顏六色的蜻蜓在荷葉尖上飛來飛去,成群結隊的魚在荷葉下遮陰,青青的小蝦在荷葉下跳過來跳過去,青蛙也在荷葉叢中開會。人們划著小船,順手摘下一個蓮蓬,剝開蓮皮,便是乳白的蓮米,嫩嫩的、甜甜的,甜到了人們的心坎里。 

  洪湖是水產品的天下,有魚、蝦、螃蟹等等,它們形態各異,顏色不一。胖頭魚的頭大大的;鯿魚的身子扁扁的;鱖魚身上長滿了美麗的花紋;鰱魚頭上長着鬍鬚……,還有威武的螃蟹,它們揮舞着兩個大鉗子,在湖裡“橫行霸道”;那裡還有烏龜和甲魚,它們各自背着一個大大的殼,在湖裡悠閑的賽跑呢。這各種各樣的魚多得數也數不清,正像人們說的那樣,洪湖的湖裡一半是水,一半是魚。 

  這麼美的景色,這麼鮮的魚,真是妙不可言啊!咦,那是什麼?哦,原來是鳥兒來觀光啦!洪湖也是鳥的樂園,岸邊棲息着各種鳥類,有東方白鸛、野鴨、大天鵝、白鷗……,湖邊到處都是鳥蛋,成群的鳥兒在湖邊翩翩起舞,高聲歌唱,使得遊人身臨其境,流連忘返! 

  “人人都說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魚米鄉”啊!這就是我美麗富饒的家鄉洪湖,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來觀光旅遊,遊人都讚不絕口,稱讚洪湖是一個剛升起的太陽,將來一定會升得越來越高,越來越美。我長大了也要為洪湖添一份色彩,把洪湖建設得更美,建設成一個發展中的魅力洪湖。 

  指導教師: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