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你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時候只上到中專,而且內容也十分簡易,我上五年級了,讀的書也比媽媽要多。我自以為文化程度比媽媽高,我的語言也一定比媽媽好。於是我多次向媽媽暗中比賽…… 

  春天來了,楊柳長出了嫩芽。我對媽媽說:“媽,你看,楊柳吐芽了。”我得意極了,心裡想:這“吐”字用得不錯,把楊柳擬人化了,媽媽肯定不會想到!可媽媽說:“是啊,楊柳爆青了。”啊!? 我頓時覺得媽媽的“爆青”比我的“吐芽”好上百倍。“爆”字不但把春風中楊柳的活力給表現出來,“青”字還寫出了楊柳的顏色。而我的“吐芽”一時沒有色彩,而是“吐”也沒有什麼生氣。這顯然沒有媽媽用得准,用得好。媽媽怎麼會想到得呢?媽媽卻說:“沒什麼,只是聽多了!” 

  上星期六,天氣很熱。媽媽給黃瓜秧澆水。秧苗都得到了水的滋潤,都直起了腰,再也不耷拉着腦袋了。我便對媽媽說:“媽,你看,澆過水的黃瓜秧更有精神了吧!”媽媽答話:“嗯,一個個昂首翹尾。”“昂首翹尾?!”我不由自主地重複了一遍。不用說這次我有輸了。我的“有精神”和媽媽的“昂首翹尾”,還不羞死我也。 

  昨天晚餐時,媽媽給我們談起一個懶人,我馬上脫口而出:“懶如豬!”還裝出懶洋洋的樣子,搖頭晃腦。媽媽說:“這個人哪,懶得成神了,他可以坐在牌桌上打個通宵,,可是要他洗鍋刷碗呀,你就是用針扎他的屁股,他都不動。”我聽了哈哈大笑,爸爸在旁也笑了起來。我滿以為“懶如豬”這個比喻既形象,又簡潔,還是文言句式呢!可媽媽的“針扎屁股”卻比我說得更誇張、更生動、更風趣,使人聽了,馬上能想象得出這人的懶。 

  後來我看了老舍、趙樹理的文章后,才明白農民使用的是口語,口語是最有活力、最簡單的語言,而小學生受書本的影響較大,語言缺乏活力,也不夠簡潔。 

  媽媽,你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