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人感人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感人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感人的故事 

  2008年5月12日下午兩點四十八分,大地一陣顫抖,天空蔚藍退懼。剎那間,大地在哭泣,天府在哭泣。中國四川汶川發生8.0級強烈大地震。一瞬間,教學樓倒了,大廈倒了,所有的樓房都倒了。無數個鮮活的生命被埋在了廢墟之下。在這次地震中,有許許多多的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動——那就是一位教師犧牲了自己,救了別人。 

  在地震前的幾分鐘里,在一所學校里的一個班級里,一位老師正在專心致志的給學生們講課,突然,樓房晃動起來,老師大聲叫道:“不好,地震了,同學們快一點下樓!”教室里混亂起來,同學們一窩蜂擠下了樓去。忽然,一塊水泥板砸了下來。此刻班內只剩兩名學生了,可是情況危急,老師讓這兩名學生鑽到了桌下,自己用身子護住了桌子。有一塊水泥板砸了下來,砸在了老師的身上......不知過了多久,大地平靜了下來,兩名學生叫道:“老師!老師!老師!......”老師沒有做聲。顯然,他安靜地走了。被那位老師救的其中一名學生冒着餘震的危險,從桌子底下鑽出來,他哭了,哭泣間,他看到了老師的手錶。啊!時針和分針永遠凝固在了那個令人哀悼的時刻,2點48分!啊!就這樣,一個鮮活的生命離開了我們,一個為了別人能活下來的老師里開了我們…… 

  等這位老師的家屬發現他時都已泣不成聲,可是個為自己有這樣一位親人而感到自豪。雖然他走了,但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了人世間,他彷彿沒有走,他就在我們身邊……這位捨己為人的老師被埋在了自己的母校。 

  這是一個感動天感動地感動人心的故事。這位老師永遠留在了祖國和人民的記憶里。他是我們的英雄,我們的榜樣。我們永遠記住他,讚揚他,愛戴他,尊敬他,他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磨滅。我們愛她,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感人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