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軍人,在28歲時結束了,他這陽光燦爛般的生命。他就是解放軍駐浙江金華某部機要參謀孟祥斌中尉。軍人就是在緊要關頭救人民的人。“我們常常無時無刻的追問自己人生的意義,也許意義不在於追問,而在於行動。而孟祥斌縱身一躍放大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彭長城這樣評價他。也許生命是一張白紙,仔細繪畫會有成效的。 

  他為何縱身一越放大了自己生命的價值?11月30日,孟祥斌中尉領着妻兒,說要過橋給孩子買一雙紅皮鞋給孩子過年穿。走到橋上,有許多人圍觀,孟祥斌中尉一看。忙脫衣服和鞋扔給妻兒。孩子不懂什麽哭了。原來一位姑娘因失戀,不想活了,決定自殺,孟祥斌中尉縱身跳下10米高的河裡。那時水溫只有3度。當皮艇來時,孟祥斌中尉已經下水10分鐘了,他盡權利將姑娘拖上皮艇的,自己卻沉了下去。目擊者說:“他太有愛心了,都捨不得抓姑娘的頭髮,托頸部,托上來的。”在金華市的大街小巷都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孩子什麽也不懂說:“爸爸跳入河中,睡著了,現在還沒醒。” 

  孟祥斌中尉死後在金華殯儀館,本來只可以呆幾千人,卻站了幾萬人。是他告訴了我們什麽叫英雄?什麽是真正的崇高?什麽是博大的情懷?紅皮鞋,聽說過這件事的人每人買了一雙紅皮鞋,孩子可以從3歲穿到10幾歲甚至長大。 

  落水姑娘對孟祥斌中尉的妻子道歉,她說:“他是軍人這是他應該做的,沒有什麽可感謝的。只要你以後好好活着就行了。”這短短的幾句話說明了,證明了她博大的胸懷。 

  親人離自幾而去,人們總要掀開白布看看那曾經熟悉的面孔。在葉慶華(孟祥斌的妻子)那雙經過歲月滄桑的手,掀開了它。那一個舉動令人痴獃。人人都知道人死不能復生,可她還在喊,她希望奇迹會發生在她身上。 

  頒獎詞這樣講到:“風蕭蕭,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體現。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 

  他妻子說:”我們的利益屬於國家,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視他人的生命如自己的生命。兩年沒洗涼水澡了,最後還是洗涼水澡走了。 

  為什麽好人的生命總是……只好祝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感動一個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