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感人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感人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我和表妹盈盈躺在床上聽媽媽講故事,我選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四個便士》。

  開始講故事了。媽媽講着講着,就講到了一半,我恍恍惚惚聽到了以下這段話:“您是向桑狄買了一盒火柴的那位紳士吧?紳士點了點頭。哦,那麼——這是一先令剩下的四個便士。桑狄不能來,他的雙腿被一輛馬車撞斷了,醫術說他活不了啦。他丟了帽子,丟了火柴,也把您的十一便士丟了。這是能夠找到的給您的零錢。”

  小男孩把四個便士放在桌子上,傷心的哭了。紳士把小男孩安慰了一番,然後就和他一起去看桑狄。

  兩個小傢伙和他們骯髒、酗酒的繼母生活再一起。他們自己的母親已經去世了。可憐的桑狄躺在一堆木屑上面,紳士一進去,他就認出了紳士。他說:“我換了零錢,正要回來,一匹馬把我撞倒了,我的雙腿斷了。魯比,小魯比!我肯定活不了了。我走了,誰來照看魯比?你怎麼辦,魯比?”

  紳士拉住可憐的桑狄的手,告訴他:“我將永遠照顧魯比。”桑狄懂得了紳士說的,使勁看着紳士,好像要向紳士表示謝意,然後,光彩的從他藍色的小眼睛里消失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的淚水禁不住從眼眶裡涌了出來。這個小男孩為了把紳士買火柴付的一先令的零錢找回還給紳士,連自己的生命都丟了,可見他是一個多麼誠實的孩子,真感人啊!以後,我也要向桑狄學習,做一個講誠信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一個感人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感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