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堂吉訶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堂吉訶德》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知道塞萬提斯,對,他就是《堂吉訶德》一書的作者。《堂吉訶德》講了一位深受騎士小說毒害的“騎士”冒險的經歷,他身騎瘦馬,披掛盔甲,手執長矛,橫衝直撞,妄想成為國王,把風車當成巨人,把羊群當成軍隊,還把傳教士當成魔鬼,成為人們的笑柄。 

  據說,作者寫書的主要目的是諷刺當時的騎士小說,騎士小說的內容往往千篇一律:一位騎士為了贏得心上人的芳心,冒着生命危險外出,旅途之中,騎士除強扶弱、戰巨人、斗惡龍、最終獲得無窮的榮譽。塞萬提斯也故意模仿這種寫法,寫出了一本騎士小說,那就是《堂吉訶德》。這本書內容涉及西班牙社會的多個層面,上至公爵,下至平民,所以我很喜歡。 

  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考慮時期、條件、情況,不能盲目做事。暑假作業本中就有類似的一個故事,就是這個同樣的道理,可見頭腦清楚,不盲目做事有多麼重要,如果犯這種錯誤,小則受到批評,大則影響國際,堂吉訶德則把整個國家鬧得天翻地覆。同學們這下可知道盲目做事,不依靠證據做事的後果了吧!那可是很嚴重的哦!千萬不要犯這樣的錯誤哦!明白了嗎? 

  同學們,我希望大家都頭腦清醒,不盲目做事,千萬不要變成“堂吉訶德” 第2號哦!

您正在瀏覽: 讀《堂吉訶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堂吉訶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