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亮的“智多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亮的“智多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周圍人當中,我最好的朋友是我的鄰居——壯壯。他13歲,人稱“智多星”,在縣街小學6年級3班。壯壯長的黑黑的,胖胖的,兩隻眼睛炯炯有神,閃爍着智慧的光芒。要問我最好的朋友為什麼會是這個其貌不揚的孩子,還是從去年夏天說起吧。

  去年夏天,樓里搬來一位啞巴奶奶,還有她的兒子。全樓人都十分關心她。有一天,啞巴奶奶的兒子要出差一個星期,可他非常不放心,因為啞巴奶奶最大的問題是聽不見聲音,家裡來了人,就是把門炸了她也聽不見,因此耽誤了許多事。就在這時,壯壯站了出來說:“沒事,你不用擔心,我來幫你解決。”

  壯壯用了許多方法,卻都沒有成功。壯壯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中。怎麼讓又聾又啞的人知道有人敲門?壯壯電視不看了,足球不踢了,連吃飯睡覺都在琢磨這件事。他又翻書,又實驗,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壯壯買了個氣球,找來一個鋼絲套和一根白線,他把鋼絲套固定在門套上,白線的一頭系在氣球上,一頭卡在鋼絲套里。只要一拽白線,氣球就會晃動為了讓老奶奶時刻看得見,壯壯就在老奶奶家裡的每個屋子都放了一個氣球。啞巴奶奶一看氣球動了,就知道有人來了。過了幾天,那位叔叔回來了,在準備開門時發現門上寫着“敲門請拉線”他好奇的拉了一下白線,突然門開了,是老奶奶開的,叔叔進了屋,在紙上寫了一行字:媽您怎嗎知道我回來了?老奶奶寫了一行字:是樓上的壯壯弄的。你一拉,屋裡的氣球就會動,我就知道有人來了。

  壯壯善動腦,喜鑽研,勤動手,愛讀書,受到了大家的一直讚揚。“智多星”的號號也漸漸在小區里傳開。這就是我們成為好朋友的原因。

  我祝我最好的朋友壯壯這顆明亮的“智多星”永遠發光。

 河南開封禹王台區夏理遜小學五年級:杜湛?

您正在瀏覽: 閃亮的“智多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亮的“智多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