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與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悠悠,光陰荏苒,渾圓的地球毫不停息的旋轉,轉來一聲聲清脆響亮,又轉走一片片悲慟凄涼。

  於是,生命有了生與死的輪迴,有了來與去的餘音,也有了等待的忠誠與信任。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那是一種等待的煎熬,一種命與情相調和鐫鑄的忠誠。也許,在這裡滄桑就是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柔情蜜意。苦心地追逐未必就是一種理性的選擇,還記得“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嗎?注目於此,或許等待是一種更高的境界。為什麼不試試讓滄桑來尋找你的感覺呢?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英雄如何不需要等待滄桑,“功成八陣圖”的卧龍孔明,又何嘗不是泣血五丈原,落得一個“淚滿襟”。滄桑無限,壯志無源,多少豪傑志士“壯志未酬身先死”,只落得遺憾無窮,甚至於“功成名就華髮生”者未必有多少人。滄桑無選擇,你是英雄也好,你是凡人也罷,但所有的我們只能無奈地等待嗎?

  滄桑歷盡,才會有活過的感覺;生命走過,才會有拼搏的執着。

  誰人說,生命最寶貴;誰人說,命運最不公;誰人說,生活最坎坷。哪一種經驗,哪一種教訓,哪一種愛的輪迴不是等待了滄桑的智者發出的吶喊。

  高山不語,是一種巍峨的滄桑,等待過後不只是一種彷徨的渺茫。

  日月不語,是一種奉獻的滄桑,等待一切都結束后帶給未來重新燃起的希望。

  歷史不語,是一種凝重的滄桑,等待子孫借鑒與勘探的目光觀察所有的理想。

  也許,這一切,都是滄桑的雛形,等待的亘古不變,抑或只是一種命運茫然的惆悵。

  等待滄桑,不是消極地投向滅亡,而是抓牢歲月的希望,讓未雨綢繆的感覺領你邁向遠方。

  不要害怕惆悵與感慨蒼茫。

  當歲月的警鐘一片片幻化成繞樑的清響。朋友,等待滄桑也許只是一種宿命的喟嘆,但不要輕視,這也許是生命唯一。

  重慶市廣益中學初三:祁空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