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讓我感到意猶未盡,是好笑,是無奈,是悲痛,它讓我百感交集。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在一個綠樹成蔭的森林裡,住着一大群自由自在的小鳥。這些小鳥大都是啄木鳥,與樹木,夥伴們生活的無憂無慮,一片和諧美好。可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們的噩夢來臨了。貪婪的人類為了造傢具,蓋房子,開始了大量的砍伐樹木。這些可愛的啄木鳥無家可歸,沒有蟲子可吃,成批的餓死在“樹林里”。一隻頑強的小啄木鳥看見親人,朋友們一隻只離去,萬分悲痛,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活下去。

  小啄木鳥飛啊飛,飛到了一片荒無人煙的沙漠,看到的只有“建設綠洲”的招牌,可綠呢?啄木鳥失望的揮動翅膀,來到了城市裡,可那裡是一片光禿禿,有的只是毫無光彩的高樓大廈和車尾的廢氣,人們貪婪的眼神。啄木鳥帶着一顆沉重的心來到湖邊,可這哪是湖呀:水面漂浮着垃圾,水底是死魚,傳來一陣陣腥臭味……忽然,小啄木鳥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朝大海飛去。不遠處,有一顆湛藍的“樹”,可樹,卻慢慢地消失了……

  看完之幅漫畫,我想開懷大笑,卻笑不出來。我的心情很沉重,明白了其中的寓意。它在諷刺那些破壞環境的人。捫心自問,我不也隨手摘過花嗎?我也亂扔過垃圾吧!現在開始,愛護環境,先從自己做起!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