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的扶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的扶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的扶貧

 廣東省順德 廣東碧桂園學校五(7)班 崔婉君



  “啊,這裡是清遠嗎?怎麼比我想象的還要差啊。”不知哪一位同學說了一句。哦,對不起我還沒有跟你說呢,今天是我們廣東碧桂園學校的同學一起來到了清遠蓮安希望小學去訪貧。

 我認識了一個名叫陳麗兒的大姐姐,她有一絲枯黃的頭髮,兩雙沒有神的眼睛,臉蛋上的皮膚已經爆開了,我這時心裡油然生出一種惜老憐貧的感覺。

  我不敢再去想他們是多麼的貧窮,因為我和她聊天的時間已經不是很多了。我拿起筆來問:“你有沒有想過出來工作幫你的爸爸媽媽攢錢呢?”話音剛落,她走到欄杆旁,托着腮幫,歪着腦袋,皺着眉頭若有所思。過了一會兒,她終於開口了:“其實我有過許多這種想法,可是有一天我實在是無法忍受這個想法了,我回到家裡就跟我的爸爸媽媽說了。我剛一說完,媽媽就跑到了房間里大哭,而爸爸就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有點兒想哭的聲音說‘這個畜生,我整天活里活外的攢錢,都是為了供你讀書用的,可是你卻把不想讀書的思想告訴我們,你怎能讓我和你媽媽有心思去幹活啊。’爸爸說完了以後都痛苦起來,後來我也撲在了媽媽的懷裡失聲大哭,現在我再也沒有不想讀書的思想。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讀好書,長大后,出來幫父母攢錢。”聽完后,我已經熱淚盈眶了,心裡突然才感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別人家境那麼窮還要讓他們的孩子讀書,何況我們這些生在富裕家庭里的孩子呢!

  談完話后,我們來到了一個14歲的大姐姐的家。

  在去她家的路上我不時聞到了豬屎和雞屎的臭味,我真的不知道這裡農村的孩子是怎樣在這種地方生活的?

  一進屋裡,有一個專門洗衣服的天井,右手邊就是房屋。來到了窄小的房屋,我只看見一台破爛不堪的電視機和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在裡面,真是簡陋極了。隨後我們一起在他們家吃飯,然後我們就一一告別了。

  這次我送了一本書給那位小女孩,我帶回來的東西不止是番薯,還有那珍貴無比的東西。

  指導教師:王賢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的扶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的扶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