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裡?困惑,一直繚繞我心。

  然而所有的覺醒,以及對生命的感悟,都只源於那一次……

  那是美麗的一年,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姿態萬千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那美艷的身形引人注目。但鮮有人知,蝴蝶要經過怎樣的磨難才換得此番風骨?

  從蟲到蛹再到蝶,蝴蝶的一生短暫卻又充滿坎坷。那破繭躍出時要費多少力氣?要面對多少狀況?又要有多少精神信念支持?它要面臨多少困難?無盡。然,它卻深知,活着就是要經歷一個個坎,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美麗!

  看着它,我突然明白了,生命的意義其實很簡單:它不需像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那樣壯烈;不需像裴多菲“生命的價值用奉獻計算”那樣時刻貢獻;亦不需像雷鋒那樣分秒都心繫他人。生命,真的很簡單:堅定地迎接每一個困難,衝破每一個阻礙,戰勝每一道難關??這就是我們小人物的一生,雖然平庸質樸看似無為,卻實踐起來非常艱難。

  人生要經歷多少難關?中考高考氣氛緊張令人窒息,成功邁過的有多少?親人離去好友消散,能看透走出陰影的,又有幾個?事業愛情,挫折百出,能挺過來的為數幾許?飛天橫禍,災難無窮,能堅強熬過來領悟人生真諦的,又有幾何?

  只有走出上面的難關才能去繼續偉業,也只有透過上面的經歷才能發出對生命更高的感悟。

  這就是我們的一生,平淡而又充實,雖簡單但成功走完的卻為數不多。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歷重重磨難,在其中成長,最後收穫燦爛的陽光??這就是我從蝴蝶那兒得知的,我的人生感悟。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