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天下玉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下玉苑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了,人人都趁着過年無比興奮的去飽覽眾多的風景名勝,我們家也不例外,來到了浙江第一奇景——天下玉苑遊玩。 

  天下玉苑是浙江黃金旅遊線上的一個以玉文化為特色,融山水靈氣、玉雕精品和人文勝跡為一色,集旅遊、觀光、度假、休閑及商務為一體的大型文化主題公園。天下玉苑內有西引禪寺、南天壇、玉佛塔、秀湖、玉苑門樓五大景區20多個大小景點和一個全球規模最大的玉器批發市場,上萬件精美玉器構築各處主景,其中300餘件屬國家級玉雕傳世珍品,整個景區堪稱玉的世界。 

  去天下玉苑路上,人還沒到,我的心兒卻早已飛到了。車還沒停穩,我便打開車門,飛奔而出。映入眼帘的是三扇古建築的大門矗立在空曠的廣場上。門口彩旗飄飄、張燈結綵;兩隻大紅燈籠高高掛在門口的兩側,吸引了眾多的遊客。正中間的那扇大門上方高高掛着一塊牌匾“天下玉苑”金黃的大字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顯眼。最最西邊的那扇大門敞開着,歡迎着五湖四海的人們來這裡遊玩。 

  遊玩了一遍天下玉苑,我最喜歡的景區就要屬玉器展廳了。走進裡面,一座座雕像並排排列着,供人們觀賞。這些雕像都用玉雕刻而成,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有佰財(又叫白菜)、玉觀音、百果花籃、玉如意、八仙過海、老壽星、財神爺和金龜,真是各式各樣、姿態不一,真是無奇不有啊!其中最大的就屬龍船了。它船身似一條騰雲駕霧的巨龍,蜿蜒在雲霧之中。在龍船的船身上方各位仙家站在上面,做着各種事情。 

  其次就是西隱禪寺了,它是世界上第一座全部用玉石雕刻成佛像的寺廟,大殿橫樑都是採用古建築彩繪中最高的等級——金龍和璽彩繪,盡顯皇家風範。裡面座落着各種菩薩:彌陀菩薩、幽靈王、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財神爺、十八羅漢(還有一羅漢沒有)••••••大概有十來個,我來介紹介紹吧。拜彌陀菩薩的時候要求的是一生平安;觀世音菩薩什麼都可以求(但最多不超過三個);拜文殊菩薩的時候,求的是學習更上一層樓••••••這麼多的規矩,真得令我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 

  我最喜歡的項目是在秀湖上的水上腳踏船了。秀湖內有三個小島:方丈島、蓬萊島和瀛洲島,俗稱秀湖三島。在距離瀛洲島附近的地方,有一座玉器之王——玉石王。它的正上方的一塊玉上,雕刻着一個“玉”字。站在九曲橋上遙望秀湖的景色,令人流連往返。四周的山上,綠樹成蔭、草木成林,似人間仙境般。騎着腳踏船在秀湖中慢慢行駛着船成龍型一排排波紋緊跟在龍船后。陽光灑在秀湖上,轉眼間變成金燦燦的亮晶晶,湖面上不時的冒出幾條小金魚跟我們打招呼。龍船邊,淘氣的風娃娃在跟你捉迷藏呢,一會兒跑到湖面上,泛起一圈圈漣漪;一會兒躲在臉頰邊,吹起一陣風。 

  我們還看了玉佛塔的千手觀音、月老閣中的月老、孝子園、學士閣、南天壇、石窟•••••• 

  遊玩天下玉苑,讓我享受了融身在玉器中的愉悅,更讓我飽覽了浙江第一奇景的壯麗景觀!

您正在瀏覽: 游天下玉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下玉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