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壯遊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壯遊天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的學士,一生必須要壯遊天下,了解異地風俗民風情,開闊自己的視野,學習當地特熟技藝。古代的史學家司馬遷,青年時代曾兩次壯遊天下,搜集了許多歷史資料和異地傳說,在今後編着《史記》打下了基礎。唐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青壯年時期壯遊天下,搜集了諸多醫藥學典籍,通過讀這些典籍,他不僅獲得了豐富的醫學知識,同時還指出了當代醫學書上的許多錯誤。 

  現在,在我們這個時代,不需要你去徒步壯遊天下,我們足不出戶就能放眼世界。 

  如果你願意,你可以踏出家門,去用代步工具旅遊,真正體會到大自然的魅力,遊歷各地,觀賞名勝古迹充分充實假期。 

  在經過各大古迹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仔細觀各地與之不同的地方,通過諮詢導遊,當地居民了解各個與之不同之處。 

  相當一部分遊客只注意欣賞名勝古迹的雄風,卻忽略了細小之處。就拿浙江橫店的明清宮苑和北京的故宮來做比較吧,一個是古人建造,而另外一個是為了拍攝電影而建,相比較而言,明清宮苑比故宮少了幾分宏偉,就連氣勢也大大不如故宮。進入明清宮苑觀光,若仔細的看,你就會發現明清宮苑不僅比故宮少了許多建築,而且其中的標誌性建築——九龍壁擺放了位置不同,一個在東邊,一個則在北邊。不僅方位不同,而且仔細對比一下,龍身上的花紋也有所區別。 

  橫店號稱“影視城”,原因是有諸多明星曾在此拍過電影。著名的搞笑片“大內密探零零狗”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所以橫店還有一個美稱——“東方好萊塢”。 

  橫店雖然很多古迹都是現代人為仿造的,但仔細觀察各景點的每一個角落,你就會發現,這裡的一花一草無一透露着一種近似於“中國風”的氣息,不僅僅是這裡景點都是中國人建築的,而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歷史的拓展。 

  在生活中,十分細微的動作,其中都隱藏着深深的哲理,只要你細細觀察,慢慢品味,終究會從這些不經意的動作,品出人生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壯遊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壯遊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