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雷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雷鋒“在我心中就是做好事的人的代名詞。每一個做好事的人,不論是大事還是小事,這些人都有資格被稱之為“雷鋒”。在我們身邊總是會有很多的雷鋒默默地奉獻着。

  我家的樓道里的燈是一盞十分昏暗的燈,充其量也就看得見樓梯而已,有的時候找到鎖孔也是個難事啊。一天,我剛上完夜自修,便抱着書包跑回家。到了單元門口,一抬頭就望到了黑暗的樓道,陰森森的。這夜很靜很黑,原來是這昏暗的燈壞了。沒法兒,我只好摸黑上樓,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我就像那盲人一般摸索着。這原本短短的樓梯,突然變得很長很長,彷彿沒有了盡頭。我壓抑着心中的恐懼,默默地數着樓層。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我已然像是剛經過一場惡戰的倖存者。

  在燈還沒有修好之前,我只能暫時帶着手電筒上學了。直到有一天,回到家發現樓道里閃着久違的光。我暗暗想到:啊,總算是把燈修好了呢。我快步走向樓梯,卻發現發出這光的不是那盞燈,而是……

  在樓梯口轉彎處扶手相對比較平穩的地方放着一個小小的藥瓶,裡面插着一支蠟燭。因為我的到來火光變得一跳一跳的,我忙伸手攏住微弱的火光,不讓它熄滅。這使我感到十分好奇,會是誰幹的呢?忽然上面傳來了說話聲,會不會是說話的人做的呢,真是個好人啊!我打算上去看個究竟,一路上我發現在每一個轉彎口都放有一個藥瓶,裡面的蠟燭似乎是剛剛換上去的。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燭光雖暗,但卻讓我的心變得暖洋洋的。

  我衝到上面,發現原來是樓下我好朋友和他的爺爺啊。我的好朋友正踮着腳尖把快要燒盡的蠟燭拔出來,換上新的蠟燭。爺爺則在一旁護着我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是個非常小巧的小孩因為扶桿太高,他只有儘力踮起腳尖,才可以夠得着。我走上去抱起伊伊說:“姐姐來幫你”。小傢伙好像被我嚇到了,猛得轉過頭看見是我,便嘟起小嘴不滿地說:“原來是姐姐呀,嚇死人家了。”爺爺走過來說:“是陳鵬啊。”“嗯,爺爺是我,對了這個蠟燭照明是我的好朋友想的嗎?”我問。“是啊,別看她小,腦袋瓜子可靈呢,昨天在家裡就纏着我,說要買蠟燭哩!”爺爺摸着伊伊的的麻花辮笑着說。這小丫頭偷笑着說:“姐姐那天髒兮兮的樣子我可都看見了哦。”我紅着臉,輕輕地賞了我的好朋友一個“爆栗子”。我的好朋友捂着頭,委屈地說:“陳鵬,就是因為我看見了你慘兮兮的樣子,我才想出擺蠟燭給你照明的方法的呀,你還打我,不理你了。”“啊!是這樣啊,那對不起咯,小雷鋒。”我的朋友瞪着大眼睛一臉疑惑地問爺爺:“爺爺,陳鵬剛才叫我小雷鋒是什麼意思啊?”我和爺爺先是一愣,又笑了起來。我拉起他的手說:“我幫你一起插蠟燭吧,好嗎”“好!”

  他有一顆可貴的善良而美好的心,他才這麼小就會為他人着想,長大之後定也是個有善心,愛幫助別人的人,就像雷鋒一樣。開開心心的幫助別人,那天晚上我看見了他背後的翅膀。五年級:陳鵬

您正在瀏覽: 小小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