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自豪,我也是小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豪,我也是小雷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

  順着彎彎的小路,尋找雷鋒的足跡。

  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

  這是我二年級時學過的一首詩歌,名叫《雷鋒叔叔,你在哪裡?》

  雷鋒叔叔只活了22歲,他的生命雖然是短暫的,但是人們永遠卻記住了他,並且向他學習。

  昨天放學時,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禍不單行,爸爸打來電話說臨時要加班,天黑才能回家。我無奈地撐着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走着一邊抱怨着這鬼天氣。突然響起了一陣急促的車鈴聲……

  朦朧中只見得一個叔叔拚命地蹬着三輪車,車後面坐着一位老奶奶,雖然看不清楚,但耳邊卻不時傳來老奶奶痛苦的呻吟……由於雨實在太大,叔叔不得不停下車來,對老奶奶說:“您別動,我去叫輛車。”說完,他便跑去攔車子,任由豆大的雨珠打在他的身上。我趕緊跑過去幫叔叔打傘。

  都好久了,沒有一輛車子願意停下來。司機們一聽說要送病人,都把頭直搖,一溜煙地便遠去了。無奈之下,叔叔只好跑到路中央,冒着生命危險終於攔下了一輛車子,卻被司機罵得狗血噴頭。司機叔叔看了看老人,和前幾位司機一樣,也還是連連搖頭,叔叔急了,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司機叔叔總算點點頭,說:“要300元。”

  “上個星期我爸爸包車才要50元!”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起來,叔叔卻趕忙說:“行!行!行!您說多少都可以……”

  我們小心翼翼地將老奶奶扶上了車,老奶奶用微弱的聲音說:“真是謝謝你們!小夥子,耽擱你做生意了。”我愣住了。我一直以為叔叔是老奶奶的兒子,原來不是,他只是一個好心人。司機叔叔羞愧得臉都紅了,說:“原來……原來您不是這位老人家的兒子啊……”老奶奶趕忙解釋道,我們這才知道,老奶奶是來街上買東西的,突然犯了病,正巧被這位叔叔看見了……我們三個人趕忙將這位老奶奶送進了醫院。然後,司機叔叔又主動地把我送回了家。

  這時的我,又累又餓,但心裡卻像吃了蜜一樣的甜,我自豪極了,我覺得我也是小雷鋒了。不由自主地,我又哼起了“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四年級:高子涵

您正在瀏覽: 我自豪,我也是小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豪,我也是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