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你知道我為什麼打你嗎?不是因為你在寫作業的時候看書,不是因為你沒有考出好分數,也不是因為你在家中玩鬧。

  那你一定會問,那是因為什麼呢?我在你做錯事的時候也不曾打罵你,你也知道錯了,及時改了過來。可你就是有些事兒、壞習慣改不過來。

  你時常丟東西,今天丟這個,明天丟那個。可你為什麼會丟三落四?是因為你記不住這麼多的作業本兒是交給老師了,還是放家裡了;記不住這麼多課外書是給同學看了,還是落在教室里了;記不住這麼多文具是用完了扔了,還是借給同學沒拿回來……

  對了,你還用我給你的零花錢去買一大堆的學習用品,筆、筆芯、本子、塗改帶……當然也會買些吃的、玩的。可你走到流浪漢、殘疾人的身邊,他們向你要錢,而你有錢卻若無其事地走開了。你既然有那麼多的錢買吃的、玩的,就不能捐出一點嗎?有句古話叫:‘勿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所以,希望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最後一點是,你不能太衝動了,常話道:‘衝動是魔鬼“呀!比如你和哪個人一不小心地吵起來了,你不能因為他(她)打了你一下,你就和他(她)一樣,一邊打一邊罵了起來。記住,無論怎樣都不要打那個人,要和他(她)講道理。若是你先打了那個人,那你一定要向他(她)道歉。如果你實在忍無可忍,就要用一句話鎮住自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現在你清楚了吧!

  江西南昌西湖區羊子巷小學五年級:網名:hao44或真實姓名:周鈺瑩

您正在瀏覽: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我為什麼打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