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 

  有一天與朋友聊天,朋友正嘰里呱啦地邊打着手勢邊說時,不小心到了我一巴掌,我心平氣和的說:“這輩子還沒人打過我……”朋友趕忙道歉。 

  說那句話時,我真的很心虛!因為在我的記里,有一個人打過我,媽媽,那個人,就是您!但是,記憶里,每次你打我的原因,都是我犯下了“滔天罪行”。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您不曾打我。當時那小小的我,眼睛里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您,媽媽!我不懂事,您就開始手把手地教我,教我做我原本可以辦得到的事兒--從站立到行走,再到自理。在這期間,即使我犯了錯誤,您都不曾打我。您為我無日無夜的操勞,無怨無悔……媽媽!您可知道我當時多麼的幸福!!! 

  我像竹筍一樣開始長大,越來越淘氣!面對我故意摔碎的玻璃杯,不小心劃破的新衣,專門拆毀的玩具……媽媽,您都不曾打我!您總是一次又一次耐心的教導我,而我卻“左耳進右耳出”,越來越放肆,越來越猖狂! 

  您第一次打我的原因,我都還記得。那是因為我任性的摔破了一摞碗。手起手落,一個鮮紅的巴掌印兒出現在我的左臉頰,我放聲大哭。當時正趨向懂事,眼淚朦朧中我看到了您偷偷地抹眼淚,但我並不能理解。那晚,我在奶奶家度過。 

  此後,每次當我犯錯時,您都會用巴掌來教育我。我當時很恨您。當我長大后,才知道,每次您打了我之後都會深深地自責,有時甚至會大哭。媽媽!我懂!!!為什麼當一隻瘋狂的羊逃離繩索時,牧人會拚命逮住它。媽媽,您給我套上了繩索,將我拴在您身邊,讓我遠離那些骯髒的品質!這也正是為什麼當我看到會說髒話的人會憤怒的原因。

  如今,我已經懂事,但對一些事情依然模糊,還是不是會犯錯,但您都不曾打我。因為您心裡清楚,女兒已經長大,有些事情自己能處理。打這種方法,惟有對半懂不懂,自以為東其實不甚懂得道理的孩子才有用。 

  媽媽,我長大了,懂事了。但在這個青春期,還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媽媽,當我有一次犯錯,當您的手再度揚起的那一刻,我心甘情願!因為,在我心裡,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知道你為什麼打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