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路遇 標籤:路遇作文

路 

  遇 

  -----------新蔡縣陳店鎮大陳庄小學五年級 蒲夢潔 

  初春的早晨,暖風中依然透着余冬的絲絲寒意。我扣好衣扣,背起書包興沖沖地向學校走去。 

  我走到大橋邊,迎面走來兩位阿姨,邊走邊絮叨着,時而傳來爽朗的笑聲,好像很開心似的。我的目光落在了她們身後的一位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病怏怏的老奶奶身上,她穿着單薄,卻坐在冰涼的馬路邊上,還氣喘吁吁的。我忙去扶起老奶奶。 

  “老奶奶,您這麼大的年紀,還坐在冰涼的路上,不怕生病嗎?” 

  “我……累了,坐……這歇……會兒……”老奶奶每說一句話都顯得很吃力。我扶着老奶奶慢慢地走到橋邊坐下。 

  “您這麼瘦弱,怎麼還獨自走路?為什麼不讓您的兒子、兒媳拉您去呢?”話音剛落,前面兩位阿姨用凶神惡煞般的目光瞪着我。我不禁一怔,哦…… 涼風襲來,使我打了個寒顫。 

  “她們就是我的兒媳,要把我帶到閨女家…… 怕……”瞬間,我真想指着兩位阿姨破口大罵:你們這麼沒良心,怎麼如此對待老人?將來你們老了,兒媳這樣對待你們,你們會怎麼想?可我並沒罵出口,而是瞄了一下兩位阿姨。然後對老奶奶心平氣和地說:“您放心,總有一天她們會醒悟的!”我狠狠的瞟了兩位阿姨一眼。而這時老奶奶已淚流滿面,緊緊的握住我的手。 

  “好孩子,……真是個好孩子啊!……”說話間,兩個“兒媳”大聲地催她趕緊走。望着她那瘦弱的身影,蹣跚的步伐。我不禁鼻子一酸,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視線。 

  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隨着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這…… 

  微風慢慢地拂過臉頰,涼涼地。 

  (輔導教師:劉志剛 )

您正在瀏覽: 路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