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孔子路遇兩小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路遇兩小孩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路遇兩小孩 

  阮瀚華 

  在陽光明媚,萬花開放的春天裡,孔子趕着自己的馬車,高高興興的去四處遊玩。 

  正當經過齊國的一個鄉村的路途,孔子看到了路邊兩個小孩在吵架,吵得面紅耳赤,差點就打起架來了,孔子見到了。就上前詢問原因! 

  其中甲小孩叉着腰說:“我認為剛升起的太陽離我們最近,而中午的太陽離我們最遠,可是他死活都不信!”乙小孩指着這個小孩的鼻子說:“他總認為他是對的,他不聽我的,我認為太陽早上離我們最遠,而中午離我們最近!他總是不信!” 

  孔子覺得很有意思!便問他們:“你們為什麼這樣認為呢?”甲小孩說:“因為早上太陽比較大,像一個大馬車的輪子,而中午的太陽像一個小盤子,所以我認為早上太陽比較大,而中午太陽小。”乙小孩也不示弱的說:“我說的才有道理,你覺得早上的熱還是中午熱呢?早上很陰涼,而中午熱的像探湯!當然熱的離我們近陰涼的比較遠啊!” 

  孔子聽了他們的話后,覺得他們說的都有道理,思考了一會,最後他也不能作出最後判斷。 

  於是孔子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你們兩個說的都有道理,我不能作出判斷!” 

  兩個小孩聽了以後,心中很不是滋味,覺得孔子沒有說真話。 

  甲小孩不高興說:“你是不是不願意說呢?” 

  孔子很虔誠的說:“我確實不知道啊!” 

  兩個小孩聽了,同時笑着說:“誰說你是大學問家呢?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呢?” 

  孔子說:“你們兩個從小就研究這麼高深的問題,好好學習吧!將來一定成為大學問家!” 

  兩個小孩笑了笑! 

  孔子說完,又坐上了馬車,繼續向東遊玩! 

  (輔導老師:李協軍)

您正在瀏覽: 孔子路遇兩小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路遇兩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