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感言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感言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 心 中 的 感 言 

  佛山市南海區西樵鎮太平小學503班:張清賢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就過去了五年。在我小學的五年裡,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但總的印象都是嚴肅的表情,作為小孩總是愛說愛笑,課堂上從笑聲中明白學習任務,課間在笑聲中衝去課中的煩惱,這樣的老師我們還沒有遇到,真是自己沒福氣,我們多麼盼望能遇到這樣的老師啊! 

  話說2009年10月10日,下午上課時,我們的班主任說,她要到新田小學代另一個老師的課(因為有一位老師病了)我們聽了,心裡忐忑不安,很多同學議論紛紛,那我們怎麼辦誰來代我們上課?劉老師不慌不忙地說:“你們放心,學校決定從平沙分校抽調一位老師來上你們的語文課,並代理我們班的班主任。”“他是誰?”有的同學迫不及待地問。老師停了一會兒說:“他以前在總校教了幾年你們應該認識的,他叫戴老師。”老師剛說完,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直到放學我的心還在猜度着;明天新來的老師是怎麼樣,對我們又會有什麼大動作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這天一大早,我就背着書包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很想第一眼看看新老師的廬山真面目,可惜我心太急了,來到學校還沒有見到一個老師的身影,我只好按以前的方法一個人坐教室里看書。其他的同學都陸續回來了,大家都和我一樣邊讀書邊等待新老師的現身。當我們正在認真讀書的時候,忽然從窗外閃過一個身材魁梧的人正向我們的班門口走來,一直走向我們的講台站着,這時候我們全班同學立刻安靜下來,47雙眼睛的目光一起投向新來的老師身上,高高的身材,幼黑的皮膚,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總是帶着甜甜的微笑。看着他,我心裡總覺得有一種親切的感覺。我正看得入神,忽然,老師向我們走過來,邊走邊用他蒼老的手撫摸一下每個同學的頭,當他的手撫摸在我的頭上時,我頓時感到有一般暖流一直流進我的心裡。這是給我信心,給我力量的一種方式,每個同學的臉上都露出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微笑。就是這個細小的動作,改變了全班同學先前對新老師不良的觀點。 

  “同學們好”老師微笑地點頭向我們問好,我們很調皮地說:“新老師好。”老師哈哈大笑,說:“同學們,我不姓新,我姓戴,以後你們就叫我戴老師好了。”聽完老師這幽默的回答,老師們都露出了快樂的笑容。接着老師作了個自我介紹,然後走下講台和我們每個同學握手。“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一窩蜂地湧上講台,把老師圍個水泄不通,老師也不停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多麼和藹,多麼親切,多麼慈祥,這不是我心中盼望想要的這種老師嗎? 

  我心裡甜滋滋的,第一印象不錯,不知道他的教學怎麼樣呢?我的心裡還是有的不踏實。看看明天他的表現吧!我心想。第二天第一節課就是語文課,也就是我們全班考驗他的時候到了,千萬別讓我們失望。我心裡不斷地安慰自己。“來了,來了。”有的同學小聲地說。大家坐得比平時更端正,更有朝氣,都想給新老師一個好印象。這時候,老師邁着有力的腳步走上了講台,他先用親切的目光掃視了大家,然後師生互相好后,老師轉過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很蒼勁有力的“鯨”字,字一寫完同學們都情不自禁地“嘩真漂亮”!接着又在黑板上畫了一條很大的鯨魚。真是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從寫字、畫畫這兩點就把我們征服了。老師說:“這麼大的一條鯨魚你們見過嗎?”大家說:“沒見過。”“如果對它不了解,你就跟着課文作者的介紹去了解它吧!並把作者對鯨每個部位的描寫句子詞都標在這條魚的部位上,標完后看看這條魚你就會明白了,能做到嗎?”老師說。我們說:“能做到。”說完,我們小組就分工合作,有人找句子,有人畫鯨魚。有人把句子標在鯨魚的部位上。經過十多分鐘的努力,我們終於完成了任務,看着這條身上帶着文字的魚,我們不知怎麼一下子就明白了作者的寫作方法。我心裡想以前老師講一篇課文都是湊划、答、練,反覆多次,我們在老師的指揮下,按老師的思路去一步步完成的。但今天我也不相信自己原來有這麼大的能力,老師只提出要求,我們卻很輕鬆地學會這篇課文,真神!看來老師真的很有辦法,更輕鬆的教學方法。讓我們輕鬆地學會自己認為難理解的文章。很多對語文課害怕的同學一下子就喜歡了這種快樂的課堂學習。 

  老師我服了,我更是幸運,有你這樣的老師,誰還會不愛學習呢?老師,我愛您! 

  點評: 

  張清賢同學的文章,能夠抓住自己日常生活中觀察到的真實故事,運用剛學到的不同寫作手法,細膩地抓住人物的特徵進行具體描寫,用語準確,句子通順,中心突出,讀後給人一種鼓舞,給人一種力量。是一篇好文章。 

  (指導老師:戴愛清)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感言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