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旗下的感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感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感言

  今天,我深有感觸。自從些同學們在國旗下演完以後,我有感而發,現在的人們誰都不注重文明禮儀,只知道外在形象,而不知道內在素質。在一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而每個人都應該是先具備文明素質,如果人人都具有道德修養,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在我們身邊,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食品袋隨處可見;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互相推持習以為常;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和粗話。我們現在的很多同學把學習文化知識放在首位,卻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了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勝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如果在學習時沒有養成行為良好的習慣,就會目無紀律,不講衛生。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習慣,學習環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我們知道:一個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習慣,才能構建出良好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氛圍。而現在,我們正處與人生中最關鍵的成長時期,如果我們做的事是合理的,具有社會的文明,禮儀的風貌,那這種行為就在幫助我們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質,同時也完善了自身的道德品質。所以,我們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懂文明、有禮貌的人。文明我們的自身條件,擁有文明,就等於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 

  我們要先學習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風在我們的傳播下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感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