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微山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微山湖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微山湖 

  初秋的微山湖是最迷人的時刻,我做夢都想去看看,沒想到爸爸今年休假,將我帶到了她的懷抱。 

  我們乘坐的汽船飛快的開着,船后劃劃出長長的水花,把天、水和周圍的一切連在一起。我們的船就好像在畫中游,真是美極了。 

  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頭,極目望去,只看見白帆點點,葦草片片,周圍的運輸隊,養魚塘都從身邊匆匆而過。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無邊無際的荷花場。要去看荷花,摘蓮蓬,大船就無能為力了我們唱了漁民的小船兒,何進了荷花叢。荷葉就想到扣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個上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個秘魯的磁盤,為荷花收集着雨露。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隨輕風搖蕩,真好像是一幅無與倫比的風景畫。 

  這人間美景,驚奇得大家半天沒說話。後來爸爸輕聲吟出了“掐瓊湖光遠,碧水連天邊”的古人詩句。我也想起了人們讚美荷花的那句詩:“ 出淤泥而不染。”忽然,一隻蜻蜓落在了這張開的荷葉上,我猛然想起了一首古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用來描繪這場景不是太形象了嗎?秋天的微山湖真是太美了。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微山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微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