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山湖一日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山湖一日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鐵道游擊隊的故事吧,今天我們一家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微山湖,瞻仰先烈們的英雄事迹,領略湖上的秀麗風光。

  一大早,我們乘着渡輪,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微山島,這裡曾是當年游擊隊浴血奮戰的地方。一上島,映入眼帘的是王震將軍那鋼勁有力的絕筆之作:鐵道游擊隊紀念碑。紀念碑高聳入雲、威風凜凜,象徵著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紀念碑的兩側,分別是鐵道游擊隊的兩組群雕。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站在火車上歡呼勝利的場面,一組描寫的是隊員們乘船在湖面同鬼子周旋的場景,船頭的小坡表情放鬆,彈起了手中的土琵琶,而船中間的魯漢和劉洪則表情嚴肅,持槍四處張望着……看着看着,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戰爭年代。

  從微山島下來,我們蕩舟來到了萬畝荷塘。這裡的水真清啊,清得讓你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這裡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可以聽見魚兒在戲嘻。放眼望去,這裡儼然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船漿激起的水花,落在荷葉上,霎時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我隨手摘了一支荷葉戴在頭上,掐着腰問媽媽:“看我像不像當年的游擊隊員。”媽媽笑着說:“我看像當年的小兵張嘎”,湖面上留下了我們一串歡快的笑聲……

  夕陽西下,我們唱着鐵道游擊隊之歌:“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微山湖畔靜呀嗎靜悄悄”,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微山湖。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正是當年先烈們的浴血奮戰才有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難道我們不應當倍加珍惜嗎?!

您正在瀏覽: 微山湖一日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山湖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