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

 江蘇省揚州市 揚州市花園小學五年級三班 常元昊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會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這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的眼睛流在何處?”這是美國盲人女作家海倫?凱勒在她那篇飽含深情的文章《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向讀者提出的問題。由此我不禁浮想連篇:假如我的眼睛將在三天後失去光明的話,我會用我的眼睛做些什麼呢?

我想第一天我要去實現我從小的夢想——看看並體驗一下正常人的大學生活(體育專業)。上午,我與同學們一起去聽精彩的文學課和哲學課,去領悟人生的真諦。中午,我將和我的老師、朋友坐在一起,敘說師生情,侃侃世界盃賽事……。下午,學校的綠茵場上將顯現我的身影,我將與我的足球夥伴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球賽,在我的眼睛能夠看到光明的最後一場球賽上,我要把我平常看到的、學到的球技展現出來,要學習國家隊的團隊精神、互相協作、團結拼搏的勇氣,讓青春的血液都在血管中快速流動。

  我想第二天我要去週遊世界——用我的眼睛去看看七彩斑斕的世界,在這一整天的時間中,我要和我的“夥伴”電腦在一起。我要在網上衝浪,上因特網了解世界人間趣事,看一場精彩的世界盃球賽,目睹一下我的崇拜者——羅納爾多、齊達內等著名球星場上的英姿。打打網絡遊戲,與我的網友朋友聊天……。

  我想第三天我要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們一起到公園遊玩,我要與親人一起在鮮花盛開的地方照張合影,我要把溫暖的親情與美好景色流在我的記憶中。日後與盲人朋友在一起時,我會告訴他們,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十分美麗的,與他們共同分享光明的快樂。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同學們,讓我們珍惜生命、珍惜光明吧!

  指導教師:顧念怡

文章能緊扣主題,文字敘述流暢

您正在瀏覽: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