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辦開展了“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的辯論會。

   首先,是黃老師來主持我們的辯論會,然後,正方先陳述“開卷有益”:我們要多看書,無論我們看什麼書,都能從裡面學到知識,不是嗎?反方:有些小孩自覺性不高,如果沒有選擇地看,就會看到暴力書籍、色情書籍等,所以我們覺得開卷未必有益。

   第二個環節是依次闡述自己的觀點。

   第三個環節是自由辯論,某某某說:“無論看什麼書,都能從裡面學到知識,所以我們要多看課外書,不是嗎?”某某某的回答贏得了潮水般的掌聲。

   某某某馬上反駁說:“英國作家菲爾丁所云說過:“不好的書就是不好的朋友,可以把人殘害。””

  這次的辯論會結束了,雖然這場辯論會沒有輸贏,但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知道了,多看課外書籍是好事,但不應該沒有選擇性地讀書,多看對自己有益的書你才會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讀書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