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開卷有益。”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就是這樣我們在班裡舉行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 

  首先由正方發話。我們班的牟維甫充滿自信地站起來說:“我認為開卷有益,許多名人都說讀書有益,還說過許多名言。”這時,我們反方的王春曉馬上站起來說;“我不同意,讀書多了還損害健康對眼睛不好呢。”說完,我們隊的人紛紛叫好。這時,候慶凡說;“只要正確地掌握讀書方法,還可以增長知識呢。”楊旭馬上反駁說;“讀一些不健康的書,能讓你走向犯罪的道路,使你的心靈受到傷害。”候慶凡不願意了說:“那我們可以讀一些健康的書,不讀不健康的書呀,有一句話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周大鈞說:“那你怎麼知道是好書還是壞書呀。”王鑫奕說:“那些不好的書國家都不讓賣,再說了,只有神經病才看呢。”楊旭笑哈哈大笑說:“那些搶劫的人都是看了不健康的書搶劫呀,再說了你又認不出來呀。” 

  最後,老師讓雙方各派出一位能力強的人。我們出的是胖乎乎的楊旭,正方出的是高高的候慶凡,還是他們先說,他們的語句優美,而我們的楊旭說的是頭頭是道,很有說服力。但是,雙方都有說服力,所以打了個平手。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知道了,每一種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好處也有壞處,而且,每一種事物大家都必須辯論才能知道是好還是壞。

您正在瀏覽: 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