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們班的教室里洋溢着緊張的氣氛。只見每個同學都是不苟言笑,神情嚴肅,好像要進行一場激烈的比賽。 

  班主任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主題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現在開始。”頓時,同學們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湯老師接著說:“雙方辯手要互相尊重,以理服人,不得蠻橫無理。” 

  湯老師的話音剛落,正方辯手張文嶸就強調了正方的觀點“開卷必定有益”,他又以生活實例為理由,一針見血的強調了它的觀點。他的一席話,得到了正方辯手的嘖嘖稱讚。可是,反方辯手文崢不甘示弱,反駁說:“如果小學生看了一些不適合該年齡段的書籍,不但無益,而且會給我們純潔的心靈帶來傷害。”身為反方辯手的我,也連忙站起來擁護文崢的觀點:“如果人們迷戀那些黃色書籍,書中不健康的內容就會帶動我們做出一些令人娼狂的事兒來,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緊張的氣氛被打破了,教室里變得熱鬧起來,你一言,我一語,辯論變得一場激烈。 

  最後,還是湯老師收了場。她說:“同學們都準備充分,有理有據,但必須強調的是,開卷必須開“益”卷。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辯論會。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